close

↑ 紅酒燉牛肉前身

材料:
牛肋條  2大條
洋蔥  一顆
紅蘿蔔  一隻
西洋芹  一隻 →忘了加
Bordeaux(波爾多紅酒)  一罐 →最好是買法國勃根地紅酒

香料: 義大利香料、百里香、巴西里、月桂葉  皆適量

玻璃器皿 或 塑膠器皿(請勿用鐵製的器皿)



牛肋條切大塊(4cm左右)、洋蔥和紅蘿蔔皆切片(或切小塊)。



「紅酒燉牛肉」一定要用使Bordeaux的紅酒,
所以請猴大先幫忙開好紅酒,放在旁邊納涼一下。



一層牛肋、一層蔬菜這樣層層堆疊。



一般的超市其實不容易買到一整束的新鮮香草(除非逛百貨公司的超市,或者自己種),
所以我是買乾燥的香草罐。



香草一放入,就算是乾燥的也馬上就聞到濃濃的香草味。



記得將頂端的香草混到紅酒裡。
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整夜,明天再來煮好久不見的「紅酒燉牛肉」吧。

這一次,我要Step by Step,照步驟來。

說來好笑,其實家人們都不知道我會做菜,或是看過我下廚的樣子,在他們心中,我好像只會讀書而已?
所以老爸得知我連滷肉飯、豬腳都會自己做的時候,
驚訝的挑了挑眉,然後笑了笑沒說話,畢竟又沒吃過。

搞不好是雨聲大雨點小也說不定。

今天心情一直不大好,可能是被瞬間的高溫熱著了,可能是被鳥客戶斥責(雖然我也毫不客氣的就回嗆回去),
整天的工作都很忙碌,連分神的機會都沒有。
一整天就一直坐在電腦前打字、工作、打字、工作,
感覺終於可以告一段落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弄好了要給猴大和自己吃的Costco無骨牛小排丼飯後,我便和猴大騎著他的小紅出門到附近的頂好補貨,
也順道買了罐一直想買的「鰹魚醬油」,
說實話,沒有鰹魚醬油的丼飯醬汁,實在少了那麼一點對味。

明天吧,
明天再來煮雞湯、Cook 紅酒燉牛肉,有時間的話或許也會烤個布丁來吃也說不一定。
今晚,就讓我和還在吐沙的蛤蜊們、及這一大盤牛肉蔬菜們,一塊好好休息一下。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