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超好吃的金山地瓜土司

這是Panasonic SD-BMS104上所沒有寫的食譜,是狐狸自行改良過的。
不過是將蜜紅豆改成金山地瓜,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啊,ㄎㄎ~

【金山地瓜土司】

材料:
高筋麵粉  135g   →我使用的是聯華水手牌強力粉
低筋麵粉  15g  →我使用的是聯華水手牌蛋糕粉
無鹽奶油  10g   →我使用是安佳無鹽奶油
砂糖  大1 →我使用的是日本三溫糖
鹽  小1/2
蛋液  1顆 →我使用的是古早蛋
鮮奶  60ml →我使用的是林鳳營鮮乳
開水  30ml
天然酵母粉  小1/2 →我使用的是白神酵母

餡:
金山地瓜: 100g →請放入電鍋蒸熟(外鍋加一杯水,然後將出水倒掉待用)

#17作法:





↑ 將金山地瓜削皮切小塊、放入電鍋內蒸熟


↑ 和日本天然蘋果酵母比起來,白神酵母做出來的香味更佳,但黏度也是一級強!



該注意的只有二個時段:
一、開始後的10分鐘,酵母粉會被自動投料,前二次我都是自己手動投料,第三次我嘗試給製麵包機投,很成功,
一顆一顆的白神酵母掉的一乾二淨,從此我不會再買更貴的那個什麼鬼天然蘋果酵母了!

二、自動投料後70分鐘(亦即開始後80分鐘)必須將非常柔軟的麵糰拿起來桿平舖上地瓜餡,然後捲起來放入較小的麵包容器。
記得原本的攪打麵糰的容器先拿起來洗乾淨,羽根拔掉,再加入30ml的水,然後放回去。
再放上裝有麵糰的較小的麵包容器,然後按「開始」鍵,
便會開始進行發酵作業。

手順麵糰的時間好像可以有1小時的空檔?不過通常10分鐘就會完成所有作業了。
記得再按開始鍵呦~


↑ 噹噹,烤好囉


↑ 因為有一點水蒸法所以比做出來的質地非常的柔軟好吃,比白土司好吃太多囉~



↑  切片,哇~(其實我沒有等土司放涼就切片了,此時正熱的冒煙中,哈)


↑ 很美吧,金山地瓜只是蒸熟而已,也沒有加糖,配上土司真是一絕!好吃到靠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