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肉燥】
出自小小米桶的食譜。
這份食譜很棒,大家一定要學起來呦~謝謝小小米桶。

材料:
豬絞肉  600g(1台斤)
蒜末  1大匙
薑末  1小匙

調味料:
醬油  100ml
老抽  1小匙 →我是用醬油膏代替
米酒  2大匙
糖  1.5大匙
鹽  適量
水  200ml


↑ 材料就這麼多

這次黑龍蔭油膏、蔭油清都出動囉。
真誠推薦黑龍蔭油清,就是我們中南部人愛的醬油口味,甘甜順口,不會太鹹。
(只是滷魯肉或豬腳用的太兇,下次可能得多買個二~三罐當庫存才行,ㄎㄎ~)


↑ 左手邊的是日本三溫糖、右邊是蒜末和薑泥


↑ 爆香蒜末和薑末
 

↑ 爆香蒜頭的秘訣就是,冷油時就先將蒜頭、薑泥放入,等油溫慢慢升高蒜頭香味就會跟著出來,才不會一下就爆焦掉~


↑ 加入豬絞肉,炒至變色


↑ 倒入老抽,其實我沒有老抽,但我想應該就是醬油膏,所以倒了一點點醬油膏入色


↑ 倒入米酒去腥(其實這和上面的順序有點顛倒了,哈)


↑ 正確的作法是,豬絞肉炒至變色後就加入醬油炒出香味,再加入水、糖、老抽


↑ 加入糖



↑ 炒、炒、炒,此時肉燥的香味就滿溢廚房了~


↑ 有試吃了一下,好好吃哦!


↑ 太好吃了,愛死小小米桶了,呵呵~


↑ 因為小小米桶沒有說明要煮到什麼程度,所以我想應該就等到醬汁全收乾吧?


↑ 慢慢的等醬汁收乾ing...





↑ 炒好了

因為小小米桶並沒有寫炒肉燥要炒到什麼程度?
而依照食譜的水量加下去整鍋就是一直都很水,
所以我炒到這樣子(醬汁全收乾)大概花了整整40分鐘,因為也沒人能問,也不認識小小米桶,
所以就自作主張亂亂做。

炒成這樣的肉燥味道一樣讚,只是口感真的是鹹了點。


↑ 包成一小袋一小袋方便食用

接下來就試試小小米桶的七種肉燥菜色變化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