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做事,是在將事情做好。
我知道只要我多問一句都可能會觸怒客戶,也知道將事情做「對」可以明正言順的避開責備,
卻會因此錯失,當初承諾將事情做「好」的基本信用,
所以我選擇,先將事情做好,
上手後再將事情做對。

主管說,當初讓我接大客戶,是因為我客戶不多,
而我會接下來的理由,也正是因為一個快要餓死的人,沒有資格挑食。

只要能吃飽就好了,有多難搞、有多挑剔,那是以後再來擔心的事,
所以,某種程度上我算是結果論者,

而通常,多數人所受的教育,所習慣的大道理,都是將事情做「對」,對我來說,那是管理者在做的事情,
人,不能太貪心,不要老幻想著能將事情做對又做好,
先「有」,再求「好」,最後再做「對」。

所以,今天,因為我已經先將事情做「好」,也做出了我的Performance,我才能繼續的,學習如何將事情做「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