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夢幻廚房。

新家在歷經八個月的漫長裝潢後,終於來到了入住的這個時候。

全家正式入住迄今,還未滿一個月,

但已能深刻感覺到,在新家的便利與絕對的舒適。

 

這是還未正式公開過,屬於我的第一個廚房(嚴格說來是第二個,但舊家的廚房其實是建商附的)。

完全是依照我所有的想望來設計的,

我的夢幻廚房。

  

這次的廚房設計,大膽的採用了藍中帶灰的深藍色, 

一整片,從廚房中島連結到右邊的食品櫃,再連到客廳~玄關,一系列都是我愛的「倫敦藍(London Blue)」顏色,當時請油漆老闆現場調色時,還調了好幾次才達到我要的色階。

廚房的壁磚,則是採用長方形的霧面磁磚,再加上我指定要塗的白色填縫劑,帶一點北歐的清爽風格。

  

再加上去年9月才剛從日本新改款的Cleanup Stedia系列廚具,

以及我很愛的Tom Dixon黑澤吊燈復刻版,

形成了我很愛的廚房架構。🥰

  

我的新廚房,是L型的開放式廚房,

還特地打了十幾通電話才請到欣泰瓦斯公司派人將瓦斯管線改至中島檯的右手邊。

然後把水槽置於整個中島檯的中間位置。

再加上三台最新款的電器:BOSCH 8系列蒸烤爐、BOSCH 8系列烤箱,以及BOSCH沸石洗碗機。 

還有我特地請代購從日本購入的Rinnai爐連烤三口爐(瓦斯爐),以及義大利的Best抽油煙機。

新廚房不只好看,還相當的好用,

是只要站在廚房裡做料理,就會忍不住哼起歌兒讓人心情飛揚的好廚房。

因為是開放式廚房,

所以直接連接客廳和玻璃書房。

這玻璃書房,據說深得許多人的歡心。(笑)

至於「玻璃書房」這名稱,也是某位友人看到照片後的脫口而出被我記下來的。(再笑)

因為離的近,所以其實更方便顧爐火,我只要伸長脖子,就可以坐在書房的電腦前邊打字,邊看著不遠處的爐火煮的如何了。

  

↑日本Rinnai爐連烤(三口爐)

而且拜好聰明的日本Rinnai爐連烤所賜,雖然咱家的廚房一直呱噪個不停(動不動就會講日語),但它確實聰明的令人難忘。

我已經有兩次不小心水放太少導致蒸鍋內的水已被燒乾了!(敲頭)

這台聰明的瓦斯爐馬上發出嗶嗶聲警告,然後自動幫忙熄火。

所以在我聽到警報聲跳起來的那一剎那間,瓦斯爐火已被安全的關閉了。

我只要吐吐舌頭,自言自語的說「啊,真是糟糕啊!」,這樣就好了。

完全沒有安全上的疑慮!(此時忍不住要給它120分啊!)


本來新家的廚房,

還吊了一個「黑鐵吊櫃」(如下圖):

後來硬生生拆掉不用。

        

原因是,這黑鐵吊櫃的尺寸,當初在與設計師溝通時,並沒有講清楚&確認好尺寸,

結果被設計成龐然大物,長有180cm的超級大吊櫃?!

一定位上去後,

整個空間感立即變得異常壓迫不堪外,

而且它還和我本來希望的形狀大小,完全不一樣?!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大驚)

最後,我痛定思痛,吞吞吐吐的和溫尪告知說,我想要移除掉「黑鐵吊櫃」不用,

既然它無法為新廚房加分,那麼不如斷然捨去不用!

本以為,會挨溫尪一頓碎唸,沒想到,他聽完後靜靜的開口說,他也同意移掉「黑鐵吊櫃」?!

請看下圖(移掉後出現新的空間感)。

所以其實,決定移掉「黑鐵吊櫃」,才是我們新家的廚房,

做過最大膽的決定。(汗)

而且移掉黑鐵吊櫃後,

我便決定加上三盞Tom Dixon黑澤吊燈復刻版吊在中島檯上,

在還沒加上吊燈的時候,

所有人都對加吊燈這件事抱持著相當懷疑的看法,甚至多數人持反對票?!

只有我,真的只有我自己堅持要加吊燈,因為我已在腦海中預先看到裝上三盞Tom Dixon黑澤吊燈的浪漫景像...

↑噹啷!加上三盞吊燈後

是不是,

比一開始加上「黑鐵吊櫃」時,好看太多了?!(開心灑花)

至於中島檯高度的設計,

其實是可以計算的,

是以常用使用者的身高/2再加上5cm為最適合的高度。

像煮婦的身高為 ( 168cm / 2 ) + 5cm = 89cm。 

所以廚具商很貼心的幫我把中島檯的高度設計成90cm。

大家可以藉此公式來計算最適合自己身高的中島檯高度,

這樣設計出來的廚房,才會好看又好用!(笑)


《隱藏版功能一》

新家的廚房,有好幾個隱藏版的功能,

其中之一,便是我們在中島檯木工做到一半時,自行從店家購入「義大利Atim Party伸縮桌五金」回來,設計成可以伸展開來的餐桌使用!

↑伸展桌(單腳)

因為空間的關係,完全無法再加入餐桌+餐椅,

設計師原先的設計是希望我們坐在中島檯上用餐?!

可是一思及偶爾會來拜訪我們的長輩們(我老爸&阿姨、我婆婆),老人家根本坐不慣吧檯椅之外,還有阿果還太小,坐在太高的吧檯椅吃飯還要爬上爬下,

所以顧不得設計師的反對,

我們自己與木工師傅+廚具商連番討論後,便逕行向五金行店家購入「義大利Atim Party伸縮桌五金」,然後裝設在中島檯上。

↑伸縮桌(雙腳)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伸縮桌只賣「五金」部分,與中檯島結合收納,甚至是桌板的部分,都需要找木工師傅量身訂作才行。

雖然加上木工後的整體費用,其實是比買一張餐桌更高,

可是可以完全收納隱藏起來的餐桌,其實用性與空間上的彈性的運用,遠遠高於得一定放在某處的餐桌!

至於餐椅,其實就是拿我們平日在書房用的桌椅來代替,使用完畢後就回歸書房&小孩房,

完全沒有佔位的疑慮。(笑)

     

↑攝影師拿吧檯椅來充數餐椅拍照實在有點好笑


《隱藏版功能二》

新家廚房裝設了三大台BOSCH 8系列電器,似乎都被別人看在眼底,

只有這台「VOCA瞬間加熱器」 ,深得人心!

   

煮婦其實很討厭煮水!每天都要煮1~2壺開水真的很麻煩。

所以這次直接在廚房安裝這台「VOCA瞬間加熱器」,還有各種預設的溫度可直接觸控點選,

最方便的是可以直接設定出水量(CC數),

所以再也不用總是拿量杯來量測需要的水量了!(歡呼)

而且打開後就直接能夠飲用(濾心為3M),亦能直接出熱水,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看過本尊的友人個個讚不絕口,紛紛詢問這台要多少~

↑28°C是水的室溫,常用的預設溫度為60°C、85°C以及95°C,但不能低於水的室溫就是了


在舊家時,廚房與客廳,永遠是遙遙相對。

而這次緊密相連後才發現,可以邊在廚房弄東弄西,邊看電視上的Netflix影片或聽新聞對煮婦來說真是一大享受啊!

實則做料理時,三不五時會出現相當苦悶的「過程」(處理食材、備料),

偶爾可以看個幾眼電視,聽一下新聞的聲音,

更讓人可以在心情上放鬆不少。

而且廚房和玻璃書房緊密相鄰的好處之二,

還可以隨時盯著阿果小子,有沒有打電動打的太久、離螢幕太近!!!(哈)  

→媽媽的福音!

據說這個角度,

是溫尪的最愛,

他最喜歡從廚房中島檯,望向客廳及玻璃書房的角度。

但其實,我最愛的方向,到是一直在改變。

唯一不變的是,這個我用了心思,和廚房商、溫尪討論+設計出來的廚房,真的很棒,很好用,很美麗,很時尚。

比舊家廚房整整大了一倍以上的新家廚房,

是我心目中的夢幻廚房。

也是我的心之所向。

 

最後,也謝謝溫尪送我這麼棒的廚房,

並包容我的任性。

謝謝你。(抱)

↑新家全景


《廚房家電資訊》

廚具:日本Cleanup Stedia系列 / 廠商:內湖全勝祥吳先生。

中島檯:杜邦人造石 / 顏色:烏金。

洗水槽:Cleanup靜音水槽。

水龍頭:瑞士KWC水龍頭 / 型號:10.111.103.000。

瞬間加熱器:VOCA / 型號:TX-1。

抽油煙機:義大利Best抽油煙機 / 型號:K7088。

蒸烤爐:BOSCH CSG656RS1。(8系列)

烤箱:BOSCH HBG656BS1。(8系列)

洗碗機:BOSCH沸石洗碗機 / 型號:SMS88T101W。

冰箱:HITACHI六門冰箱-琉璃白 / 型號:RG680J / 店家:百貨公司Hitachi專櫃。

瓦斯爐:日本Rinnai爐連烤 / 型號:RHS72W22E2V2D-STW / 廠商:Yahoo拍賣。

餐桌:義大利Atim Party伸縮桌五金+木作桌板 / 店家:九宏五金行。

餐椅:Viithe Fit L斐特餐椅(皮革版)+植物塗料 / 店家:台中Viithe樂闊家居門市。 

吧檯椅:Viithe Tacit默契吧椅(胡桃木)+植物塗料 / 店家:台中Viithe樂闊家居門市。 

吊燈:Tom Dixon黑澤吊燈復刻版。


最感謝您撥誠閱讀本篇文章,也希望您們喜歡我的廚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