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客邦-1照片-1.jpg
↑ 阿果做壞事裝死中

好久不見了,各位。
全職媽媽真不是人幹的。(大哭)

阿果在這個月2號已經滿1Y6M了,身高83~84cm、體重近11kg。
每天早上10:00起床,一路玩到下午2~3點才會不情不願的睡午覺,然後睡個2~3小時後醒來,再繼續玩到晚上12點左右為止。

精力旺盛的阿果,已經快把他老目→我,操死了。

曾經想做的事 - 一星期至少寫一篇Blog、完成拼布作業、織織毛線、玩拼圖...,都只能放水流。
並不是我真的抽不出那麼一丁點時間出來做這些事,只是真的累了,能休息的時候只想躺在床上滑手機而已,更何況孩子醒著,絕對不可能有辦法專心的坐在NB前面寫些什麼東西,能在沒什麼人氣的FB上留下諸絲馬跡,其實就很不錯了。(攤手)


大家好嗎?

這個中秋回彰化娘家過節,坐高鐵回台北之前,抽空和好友,還有好友的妹妹&孩子們,短暫的聚了個會,吃了頓好忙的早餐(4個大人+4個孩子只有混亂可以形容)。
好友的三妹,趁機問了我許多關於教養孩子的問題,語氣中她透露著濃濃的迷惘,而且是對於那麼多被轉貼來轉貼去的育兒文章感到無所適從。

我得先認罪,我不是一個好母親。
我會對阿果沒耐性,對他講不聽、無法溝通感到很無奈,對他造成的大大小小破壞、搗亂感到很憤怒。

我知道,「孩子就是這樣」也知道這都只是過程,
但我比起好友的三妹,多了更多的東西叫「自信」,所以我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去教育孩子,我不會縱容阿果,也不會非常嚴格,我是抱著不影響他原本的樣子來教育他,所以一旦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我們就會立即出面糾正錯誤,所以我才會很捨得打阿果,不知道是不是如此,阿果成長的很好,幾乎所到之處、娘家親戚,每個人都對他讚不絕口。
「阿果好乖」,我總是聽到這樣的讚美。

我不需要再生一個,阿果就已經學會分享,很多父母親很愛拿自己孩子的玩具來借阿果玩,但只要我們開口要阿果還回去,阿果就會照做,雖然他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要還,所以常常會發現他其實還會再去要回來,但並不是用「搶」的←這點很重要,而只是很可愛很賴皮那樣,
而且有趣的是,借他玩具玩的小朋友也很可愛,明明就不想借,但因為弟弟(阿果)會還,所以便可以很放心很安心那樣,很大方的借給阿果玩,
反正是只要他要阿果就會還回來,所以就借他玩吧!
這些都是我們遇過的很棒的分享經驗,很感謝那麼多可愛的小朋友&父母親願意與我們的孩子分享玩具,我也很驕傲阿果可以這麼的懂事。

所以,其實孩子乖或不乖,旁人會比妳/你看的更清楚。
當父母的要擔心的反而是旁人的眼光與評論,至於其它的,就讓孩子自由發展吧!

我是絕對不會想再生一個的,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能耐,雖然我不願意把辭掉工作(預計年底辭職)全心全意照顧小孩當成是一種「奉獻」,
但我仍然需要有自己的時間,比現在的5%、10%時間更多能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與「自由」,
我想要有可以喘息的時間與空間,可以不用一星期七天,一天24小時,每分每秒都要和孩子黏在一起,可以不用只是下樓倒個垃圾、到隔壁7-11領個包裹也要帶著孩子那種自由,所以再兩年吧,等到阿果三歲半就準備送他上幼稚園了,
雖然我現在就已經很想送走他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