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7-02 阿果新造型,抗議啦!

恭喜阿果滿四個月了!
但寫這篇的心情卻是沉重的...
阿果從2013-07-01正式送保姆家托嬰了,今天是Day 3,但我已經在考慮是否要繼續請假回家帶寶寶了...

2013-07-01(Mon.)這一天,對媽咪我跟阿果來說都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因為他要開始送保姆家托嬰,而媽咪我也可以在和主管承諾回鍋的日子當天回去上班,
那天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慢調斯理的刷牙洗臉、化妝、補齊要跟著他一起帶過去的小東西(施巴嬰兒面霜、三條紗布巾等等),08:00AM就出門到中和分公司打完卡,不到08:30就到家了,目送阿果和爸比出門後,也跟著收拾東西準備開車到林口上班~
當天早上的心情都是雀躍的,
一來又可以打扮的美美出門,再者有人可以代勞照顧阿果,我真的感覺鬆了一口氣...呼~
就算到公司面對上千封的mail待看、同事轉交回來還待消化的諸多案件,我也覺得無所謂,
反正進入狀況只是遲早的事情...
然而雀躍的心情只持續到午休時接到保姆的那通電話為止...

並不是保姆不好
我得再三重申這句話,我也沒有對她不滿意
那通電話本來只是打來問我有沒有幫阿果準備要換穿的小衣服,因為保姆會在中午~下午的時候幫他洗澡,
我本來就沒打算準備,所以也沒有準備,
結果卻聽到電話中傳來可怕的嬰兒的尖叫聲?!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她在帶的另一個九個月大的女嬰發出來的?!
後來保姆就急急忙忙的交待說阿果哭了得去照顧,就掛斷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多了阿果的加入,造成另一位九個月大的小女嬰的爭寵、吃醋,而一直發出不悅(保姆說是興奮?)的尖叫聲?!
而且保姆在餵阿果喝奶時,也因為她的尖叫,嚇到阿果都喝不下奶,從每次135ml的量直直下降到只剩下50ml?!
還好幾次被嚇哭了出來...

知道後,內心感覺全都糾結在一起,心疼、捨不得的情緒就像冒泡泡一樣一直浮出來,
但眼前還是有上千封的mail待看,國外客戶也因為得到我回來的消息,紛紛打國際電話給我詢問案件狀況...(我會知道才有鬼),
只好耐著性子,
催促可以早點下班的老公快去接阿果回家。

那天我也在主管的驚訝眼光下準時下班,只是回到家都已經19:30了,
在地下停車場遇到接阿果回家的老公,坐電梯時一看,發現他怎麼整個人都變傻了?!
叫沒反應?!也不再正視我?!雙眼無神,一副恍神樣?!
一直到回家後一個小時才慢慢恢復正常,逗他才開始會笑,但卻不理媽咪我了?!
怎麼叫他都像空氣一般將我忽略?!或只看了一眼就撇過頭去...
而且一洗完澡,喝完奶,立刻就昏睡了(他通常喝完奶後還會玩一下,才會睡著)...
從當晚的21:15一直睡到隔天早上09:30,中間只有醒來過一次...04:40喝奶135ml...
同樣也是一喝完就昏睡了...

阿果傻掉的反應在我心湖中投下一顆震撼彈...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換一個人帶竟然會讓他變呆變傻?!
大家都安慰我說是因為環境改變的關係造成他還在適應所以才有這些反應...
但哪個媽咪可以接受原本活潑愛笑的寶寶送給有證照的專業保姆托嬰第一天回來後就變成阿呆?!而且還不理我?!
後來還發現,去保姆家喝奶的次數也跟著變少,
原本很準時一天六餐,銳減成只喝4餐,而且有2餐都還量不足所以保姆有補奶,
而在保姆家已經有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了,回來卻還繼續睡?!
雖然Day 2再接回來的反應比Day 1好,但仍然有不看我,不想理我的反應出現(但會理爸比,爸比逗就會笑的很開心)...

所以阿果應該已經在適應保姆家的生活了,
但換成媽咪我無法適應啊...

所以昨晚拍的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阿果瘦了...
連雙下巴都瘦掉了...
因為奶喝太少的關係...

所以現在的我很嚴肅的在考慮要繼續請假在家帶阿果的事...
雖然很猶豫,一來不想給人一種我沒有考慮清楚就回去上班,造成隨便的印象,但又想到若要請假就得儘快,這樣還沒完全交接回來的同事們才可以又立即接手回去...
雖然我很喜歡工作,也覺得遊刃有餘,但真的把心肝寶貝送給別人帶之後才會發現...
其實一切都比不上他健康快樂的成長來的有意義。

雖然保姆也在極力和我溝通,說讓阿果習慣這種相處模式之後就會好多了,
我也沒有覺得她不好,
但阿果回家後的反應,還有距離(來回接送至少要花40~50分鐘車程),在在都讓我感到筋疲力盡...
而且她有說阿果是個怕生、怕吵的小朋友...讓我好震驚...
阿果很不怕生,也不怕吵,因為他誰抱都好!而且常帶他出門的我們都知道他在很吵的環境下都睡的著...但恐怕不包括在安靜的空間中被尖叫聲嚇醒吧?!

所以,並不是我覺得保姆帶不好,
但給她帶之後,的確出現了幾個問題:
一、喝奶習慣變差:
原本固定4 hrs喝135ml變成喝奶時間到了卻只有喝30~50ml,「剩下的奶」才又在一個小時後「補完」→補奶。
我和保姆反應,結果保姆回我說,可以讓寶寶習慣少量多餐,只是一旦讓寶寶習慣少量多餐,累垮的只會爸比媽咪。
而且本來是很專心一次喝到足夠的量,現在喝奶變成會東張西望,只要旁邊有人有動作就會停下來,看一下,再繼續喝,喝沒多少就用舌頭頂出來,但又想喝所以會吵著要喝...(重覆N遍),或是喝奶時無緣無故一直在出力、放鬆、出力、放鬆,顯的很緊張這樣。

二、常常哭醒:
自己帶雖然偶爾也會哭醒,但送給保姆後哭醒的次數變多了,還會哭著說夢話?!(只是不知道在喊什麼而已)

三、語言能力變差:
阿果在很小的時候只要肚子餓就會發出「餓餓」、「好餓」這樣的「音」來讓我們知道他肚子餓,而且講的很清楚。
結果送去三天回來後,竟然發出亂七八糟的音?!完全不知道在講啥。

四、睡眠時間拉長:
本來固定4小時喝奶,玩1個小時後就會入睡,但從保姆家回來後,時間都拉長到一次睡6~9小時不等,整個就是很疲倦。
但在保姆家已經有一半時間都在睡覺了?回來還是繼續睡。

五、排便量變少:
本來是一~二天最少會有一~二次,去保姆家第三天才在我的提醒下請保姆注意(有給予腹部輕柔按摩)下排便。

六、不理媽咪:
完全不理媽咪,但會理爸比。

七、雙腿長滿痱子:
本來以為保姆要幫他洗澡是因為這樣寶寶會更舒服 →她一開始的說法,但後來才知道,她會先讓寶寶「玩到流汗」再帶去洗澡?!後來我愈想愈不對...怎樣的才能讓寶寶玩到流汗?畢竟阿果又不會爬也不會走,最多就是躺在床上翻一次,或是一直吃手...
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會把冷氣關掉,讓他「熱到流汗」...才抓去洗澡?!
最後一天接回來時(總共才給她帶五天),阿果的雙腳已經長滿了痱子...我們本來以為是打疫苗造成過敏還是什麼?去問醫生後才知道是熱到長痱子...完全無言!

無法適應的媽咪,
好想念三天前看到媽咪就會笑的好甜的阿果!

阿果,
你有沒有也想媽咪......(掉淚)

《延伸閱讀》
http://kidstp.npo.org.tw/knowledge_content.asp?id=215&knowledge=1
這篇有寫到寶寶不理媽媽的原因...
阿果果然是在對我生氣...所以才用生氣和不理的方式來抗議媽咪我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