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件廚房小物

這次從Amzaon,除了買嬰兒用品外,也趁機悄悄手滑了三件要送給自己的廚房小物。
分別是二種壓蒜器,及Le creuset鑄鐵鍋的不銹鋼替換鍋把。


↑ Jamie Oliver - Garlic Slice Press
 
真正看到Jamie Oliver做菜節目,其實是在坐月子中心坐月子的時候~
因為我們家沒有裝第四台,但月子中心有,雖然我平常不看電視,但猴大來陪我時、用餐時,就會習慣打開電視看新聞、Discovery...等等節目,後來就看到Jamie Oliver的「15分鐘上菜」,節目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他很常使用的Garlic Slice Press,
台灣網拍也有人在賣,只不過是Amazon的兩倍價格,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兩極,但還是悄悄的被我放入購物車內結帳,嘻~

我喜歡這款壓蒜器的原因,不外乎是它可以將蒜頭「壓碎」和「切片」,
一般的壓蒜器只能壓成蒜末,好像很少有切片的功能?!
但有在做菜的朋友應該知道,小小的一顆蒜頭要切片其實也是頗費工~能有便利的工具來一壓就切片,何樂而不為呢?!


↑ 紙盒後的介紹

{ 2013-05-29補充使用心得 }
昨天晚上吃水餃時,特定拿了Jamie Oliver壓蒜器來壓碎雲林蒜頭,
可能因為我的手比較沒力氣,所以需要兩手一起按壓,就可以順利的把整顆蒜頭壓成蒜末!
甚至像Jamie Oliver在節目上說的一樣,蒜頭洗淨後也不用去膜,整顆直接放入壓就行了,因為最後蒜膜會被留在壓蒜器內,
再拿到水龍頭底下沖乾淨即可!

改天再來試一下OXO的壓蒜器吧,呵呵~


↑ OXO Steel Garlic Press

OXO不銹鋼壓蒜器,其實才是Amazon壓蒜器的BestSeller,
它比Jamie Oliver - Garlic Slic Press還要重很多,不銹鋼把手的部分還設計有防滑矽膠,好避免手溼的時候拿取滑掉。




不過很可惜的是,它只有壓碎的功能。

《2013-06-07補充》


這幾天因為婆家送婆婆親自栽種的「敏豆/四季豆」過來,所以兩款壓蒜器我都用了。
以手感而言,我感覺OXO比Jamie Oliver的好用~
可能我的手指不是很有力,所以我得雙手緊握壓下去才行,
但因為Jamie Oliver壓蒜器可以壓成蒜末和蒜片,實用性是比OXO大一點點~



壓完後內部都會有這樣一層薄薄的蒜膜(並外面的蒜皮,我已去掉了),
用手指摳一下或放在清水下用牙刷刷一下就可以簡單清除乾淨了!

可以的話兩隻都買吧!
非得要從中選一隻,我比較喜歡OXO的,哈!


↑ Le Creuset Stainless Stell Medium Replacement Knob

至於最後一個廚房小物就是Le Creuset鑄鐵鍋的鍋蓋把手,
通常鑄鐵鍋附的是塑膠的鍋把,所以在燉煮紅酒燉牛肉時就很麻煩,送進烤箱前得先將把手拆掉,
拆掉就算了,只是沒鍋把的鑄鐵鍋蓋實在很難打開來一探究竟,
最後還是直接買個不銹鋼的鍋把來替換省的麻煩,
但台灣的賣家通常賣不太便宜,
所以趁這次機會也順便帶了一個回來,
這二天有空再替換到我的Le Creuset鑄鐵鍋上吧~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