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主臥房、主臥衛浴、小孩房、客衛浴的門片

話說,門,好像很重要,卻又沒有重要到當設計師問我想要怎樣的「門片」時,有辦法立即回答她。
門...不都長成那個樣子的嗎? 囧RZ

第一次看到設計師的作品,就是她為天母某牙醫診所所設計的門,
也就是會應用在我們新家的「門」,
若是說我們新家的裝潢風格,落在「低調奢華」和「現代華麗」之間,
那我們的門可以說是奇怪的「古典」之作,
無論是門片,甚至是門框,但加上了大量的線板,讓門片感覺更立體,更沉穩。


↑ 暫時先放在墊高的主臥室木地板上的「門片」

門其實不大好介紹,
因為多半會吸引人眼球的還是以整體的家居感覺,
不過,除了這些帶著濃郁古典氣味的房間門片外,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我的書房門片。


↑ 門框...

是的,為了讓書房更有文學氣息,所以設計成「推拉」門片的方式開門,
再來看一下放了門片感覺的書房~


↑ 書房門片 & 貼好木皮的隔柵(五根)

我真的超愛這個角度看過去的感覺~
書房的門框、門片會和五根隔柵使用同樣的木紋貼皮,到時候也會噴染成一樣的顏色(這樣會較有整體感)
而書房的門片上其實會鑲入八小片的清玻琍,讓空間不算大的小書房,因為清玻琍的關係而有足夠的穿透性。


↑ 這會是之後我站在我的實木書桌前看出去的景像...

一眼就能看見玄關進出的狀況,
又不會輕易的就被客廳的聲光影響思緒...
雖然只是個雛型卻已經能感受到那種沉靜的感覺~


↑ 書房

其實我最愛的設計便是書房兼客房 與 書房上夾層(也就是老公的工作區)這個設計了,
簡單中又有點不簡單的將一個空間完整的切割成兩個獨立的空間,
彼此又能擁有自己的隱私,
不過,說也奇怪,
一般來說要求一定要有書房的通常是男主人,
但我們家卻是我要求要有自己的書房(=工作區),而且寧願放棄許多女人夢想中的更衣室!

這...................
也許就是狐狸我的Style吧,哈哈~

畢竟,狐狸興趣中的前二項,就是看書和寫文章呀,呵呵。


↑ 小空間也能切成兩個完整的獨立空間哦~

其實這個書房空間,並不只是切割成上、下兩塊而已,
還包括了一半的主臥室的衣櫃,
客房的功用(加做了木床),
梯下空間則完全設計成收納空間,
木床上又會加做吊櫃(書櫃),
怎麼說呢,
就只能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來形容啦,哈~

我們對書房的滿意程度其實遠超過其它地方的設計呢~

【題外話】書房內打算放什麼?
正在請設計師估算 書桌上方的吊櫃和左側的書櫃木做和系統櫃的價差有多少,
主要是將會放入W120XD60XH75cm的實木書桌,
書桌上會有盞3M博視燈、
新買的MacBook Air 13.3" Notebook、
筆筒、便條紙、
X牌的雷射印表機、
Pansonic無線電話、
.................
杯墊?
馬克杯?
無線滑鼠?
哈哈~
想必到時候只會愈放愈多吧...
希望我們家不會淪為亂成一團的垃圾屋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