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的人,很愛苛責女人,尤其是在遭遇戀情失敗的時候。
對女人的苛責通常是,在她失戀時不懂的安慰,還要落井下石說上一句:「妳當時為什麼會看上他?」

以前,會問我這句話的男人,曾經善良的我還會老實承認自己的「失敗」,
只是後來變的潑辣的我,會馬上回上三兩句尖牙俐嘴的話堵的對方說不上話來,
當初錯看的原因還不是因為,許多人在一開始都善於偽裝自己,謊話連篇,
要是人有這麼好看透的話,這世界上就不需要警察了不是嗎!

當初我離開EX的理由,只有一個,
因為他沒有Guts,
而沒有Guts的男人,千萬不能嫁!

Guts是什麼,英文是翻譯成內臟,但時下的意思是「男子氣概」,
但如果你的朋友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或是犧牲時,你也可以說他很有Guts!

我對Guts的解讀和上述的差不多,但我比較偏向有沒有肩膀能夠坦率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也可以稱為有沒有Guts。

一個無法面對事情的男人,無法將自己的人生前途賭上的人,
怎麼說,
女人要如何期待這樣的男人將來能有多優秀?
一個,連自己犯了錯都不敢爽快的承認,不敢坦率的道歉,只是懦弱又畏怯的任人辱罵,只敢在內心咒罵對方,在私底下問候對方祖宗三代,
卻承受不起當面和對方衝撞的結果這樣的男人,
女人是要如何去相信這樣的男人,能做的了什麼大事?

不過只是隻狗,不,可能連狗都比不上,
狗受到攻擊也會有反擊咬回去的本能,而那種沒肩膀沒Guts的男人,只是任人宰割,然後愛在檯面下耍些小手段而已,
所以負1000分,
連不屑的眼神都懶的給他。

在愛情路上,我遇過非常多沒有Guts的男人,他們在一般人的眼前可能都是很正常的好人,
但其實在面對愛情,甚至面對許多事,他們根本懦弱不堪,不要說男子氣概,可能終其一生都會把女人往前推幫忙擋住災難,好讓他們繼續窩在殘破的堡壘苟且偷生,
最有趣的是這樣的男人通常會把自己的優點誇大其詞,造成女人的錯覺,
但其實紙包不住火,一個人根本就不是那個樣子的時候很快就會露餡,
所以,要是一個女人因為當初看走眼而要離開一個沒有Guts的男人時,
相反的,大家不該去責罵她,
而要去讚許她,
她一定是因為看出了對方有不能再繼續交往或嫁給他的理由才決定要抽身離開的!

所以為什麼要去責備她?

難道要她一輩子都抽不了身,才是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