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廚房設計,就算閉上眼睛,我也能洋洋灑灑的列下規劃廚房時該注意的事項。

要是開放式的廚房,就該要有足夠大的中島檯、在廚房水槽上要有垂落式的吊架,可以勾掛瀝乾一些剛洗淨的廚房用具,還可以種幾盆垂落式的綠色植物。

純白的白色磁磚上,還要釘上幾個原木色的層板,好放進一些順手常用的調味料或鍋碗瓢盆。

至少要有一大一小台烤箱,大烤箱必須足夠大到完整烤一隻雞,小烤箱則必須要立刻就滿足孩子上學前匆忙急著烤的香酥的吐司,才不需要每次都要等老半天才能加熱到180°C高溫的那般急速。

 

真正好用的廚房,是要被各種常用好用的廚房家電滿滿圍繞,

不需要像是雜誌上網頁上常看到的那般,乾淨的像是樣品屋一般,好看卻不中用。

廚房不需要一塵不染,而是要足夠好用到只要有一定廚房功力的人進到該廚房,都能妥善運用所有的工具而做出最美味的料理來滿足自己還有家人們的味蕾。

 

廚房必須是一個家庭的生活重心,

要我來建議,我會建議每間新屋都必須把一條龍式的廚房打掉重練,

大膽的使用開放式的廚房吧,不要擔心油煙會不會把家裡薰黑,說實話,有多少家庭煮婦會大火快炒?!

妳會嗎?我不會。

炒菜自然就該開啟抽油煙機下去吸收油煙,這根本只是基本常識。

我甚至不會煎魚、不會油炸。

所以我烤魚、烤肉,用火力堅強的烤箱把每一種魚和肉都烤的香酥多汁、美味動人。

 

許多設計師都不懂廚房該怎麼規劃,因為一個好的廚房,必須要由很會做菜的人來規劃才行,

許多設計師都只俱備最基本款的廚藝---像是煮煮泡麵、水煮青菜等等。所以他們多半設計不出什麼好廚房,

就算他們設計的出來,也不見得符合業主的想望,

所以最好的廚房設計,本就該由使用該廚房的「使用者」來進行規畫。

 

不需要聽太多別人的建議,只要衡量自己本身的財力及做菜的習慣順手度即可。

最好的廚房,已存在我的心裡,好幾十年。

我幾乎閉著眼睛,就能夠看見它。

如今,我已經試著,把想像化成現實,努力讓我心中最好的廚房,來到現實世界裡。

但願,我能夠儘早和所有人,分享這一個本來只存在於我想像世界中的,我的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