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狐狸跑去柯滄銘婦產科做了羊膜穿刺檢驗了!

因為實在趕不了在一大早塞去台北市柯滄銘婦產科抽號碼牌,所以選擇了九月份的某一個星期四(滿16W的下個星期吧?)...下午13:50門診,13:00就抵達柯滄銘婦產科了...
因為羊膜穿刺必需現場掛號,所以特別提早二個小時出門,沒想到一進門滿滿都是人潮..你娘咧~
我們提早了50 mins抵達,還抽到第30個...(現場排隊是雙數跳號,但事實上排隊卻是從001開始...)

所以整整等了三個小時...從13:00等到16:00才輪到我們(小姐還好心的幫我提前了4號,變成26號)...
最後卻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  你娘咧~

借用一下該該叫的凱特進行羊膜穿刺時的照片給大家看~(也是在柯滄銘婦產科)

↑ 澄清一下,這不是狐狸的肚子哦~狐狸的肚子小多了...

那隻針...聽說有7~8cm長...我沒看到是因為我正在仔細的看右手邊超音波上果果亂動的影像...
醫生得邊看著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位置後,再避開寶寶的身體,一針戳下去....

靠!小姐不是說只像一般打針那麼痛嗎?!
只是,請問誰會打針打在肚子上?! 
所以其實是痛的要死!

而且小姐還把碘酒抹了我滿肚子.....................(照片中的算客氣了)... (╯‵□′)╯︵ ┴─┴
在車上用溼紙巾擦拭掉時,
給不知情的人看到...搞不好會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羊膜穿刺主要是抽取子宮內寶寶的尿液(20ml)出來檢驗寶寶的23對染色體是否正常,
目前政府規定,年滿34歲以上的孕婦得進行羊膜穿刺檢驗&有補助(因為生出唐氏症寶寶的比例比34歲以下的孕婦更高)。

滿34歲以上 →政府補助後須自費NT$6,000
小於34歲 →無補助,須自費NT$8,000

所以,狐狸會去做羊膜穿刺當然是因為年紀滿34歲的關係,哇哈哈哈~
(最好笑的是我主管知道我去做羊膜穿刺後還嚇一大跳說,「妳年紀有這麼大嗎?」囧rz...)

什麼是唐氏症?
唐氏症是活產胎兒中最常發生的染色體異常,也是造成智障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平均每八百個出生的新生兒中會有一個。唐氏症患者會有中重度的智力障礙,也可能合併其它疾病,例如:先天性心臟病、腸道阻塞等。
終其一生均需要家人及社會的照顧,造成家屬極大的精神及經濟上的負擔。

狐狸雖然年紀很大了...
但還是很努力的保持著看起來年輕的外貌呢...呵呵
最近常覺得好笑...凡是見過我和猴大本人 & 知道我們年紀的人,通常會被我們嚇一大跳,
會以為我們只是28-29歲的年輕夫妻...沒想到其實早就是中年人了,ㄎㄎ~

五分鐘結束後,小姐叫我坐在沙發上休息一下,頭不會暈就可以回去等簡訊通知初步結果(之後再限掛檢驗結果)。
只不過,又不是抽血,
頭為什麼會暈?
因為頭不會暈,所以狐狸馬上就和猴大手牽手離開柯滄銘了,哈哈~

檢驗結果:


雖然自認身體勇健,但看到檢驗結果還是心安了一下下,
猴大還自己偷偷的擔心果果的檢驗結果呢~

好像是猴大弟妹的二個小朋友在生出來之前,檢驗時就有發現會生出唐氏症的寶寶的機率很高?!
只是幸好生下來後寶寶都很正常...

雖然挨那麼一針實在很痛 & NT$6,000實在很貴,
但為了果果的健康 & 日後照顧上的方便,
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孕婦花點錢去做個羊膜穿刺檢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