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Karisma墨西哥自動鉛筆、筆蕊大集合


↑ Karisma墨西哥三色自動鉛筆



本來是想從日本直接買Karisma墨西哥三色自動鉛筆回來使用,但發現其實並不划算,
然而台灣也沒有幾個人有在賣這隻三色Karisma墨西哥自動鉛筆,
所以算是很匆忙的跟賣的最便宜的高雄賣家下訂後,隔天就收到貨了。



左邊是常見的Karisma墨西哥自動鉛筆,只能裝一種顏色的筆蕊,右邊這隻可裝三種,
不過它本身是附有白、黑、粉紅色三色筆蕊,
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粉紅、粉藍,還有白色的。
雖然三色的Karisma墨西哥自動鉛筆價格是一般單色的二~三倍,但三色的自動鉛筆說實話也比一般的有質感,而且,懶惰至上,
不用一直換筆對我來說是真的比較省事~


↑ Gutermann線

想買德國Gutermann線很久了,一直「聽說」Gutermann的線是最好用的手縫線,
所以過年時從「台灣拼布網」上訂了2顆100% Cotton、1顆100% Polyester,
只是後來發現,買到的不是手縫線,而是壓縫線?!OMG...
雖然聽說...若使用100% Polyester的線來壓縫,時間一久100% Polyester的線會把布塊割傷,為了長時間保留壓縫作品,建議還是要使用100% Cotton的線來壓縫比較好...只是,100% Cotton的線在台灣這種潮溼型的氣候下,又很容易受潮發黃...
所以...完全就是...沒有最好的solution...


↑ Fujix梅花線

常見的梅花線(壓線)也是100% Polyester,但滑順度其實比我買的Gutermann的好一點~所以不知不覺中,還是習慣拿梅花線來壓縫我的本科應用作品(1):蝴蝶抱枕。
(除了米色的以外,其餘皆是從《手作風》訂購的)

《壓線工具》

↑ 最後一次買的各式頂針指套

因為知道本科愈到最後會有愈來愈多的壓縫作業...
所以皮皮挫的上網訂了一堆頂針指套、皮指套回來,
最後發現常用的好像是最右邊橘色的「Clover粉彩橡皮頂針指套 14mm」,
LittleHouse的皮指套和Clover的金屬頂針對我來說有點太大,
不過備而不用~不然呢?


↑ 全部的頂針指套、皮指套大合照

哈哈,這就是我亂買的頂針指套、皮指套...
感覺好像很多吧?
怕的是要用的時候沒有~
不過隨著坐月子緣故而暫停的本科拼布課程,也得等到四月份後回家才能夠再繼續進行~
目前已完成了9個Pattern,進行到第4個本科應用作品,
這才是上了三堂拼布課的成果而已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