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惠老師的拼布花園」
作者:周秀惠 老師 出版社: 上旗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20日


↑「秀惠老師的拼布花園2」
 作者:周秀惠 老師 出版社: 上旗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20日

狐狸好像很久沒寫關於「拼布」的文章了...
最近忙著美容丙級的證照考試所以連寫無名的時間也沒有... ╮(﹀_﹀")╭
來漫談一下鮮少人知的狐狸學拼布的過去好了...
狐狸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很適合養老的大公司上班,差不多待了五年的時間...那時候還因為太熱心的所以暫時接了公司某社團的社長一職...
有一~二年的時間就是請這二本書的作者來上拼布課的...
所以其實...狐狸的拼布老師...就是目前正夯的拼布老師... 「秀惠老師」

下圖是「秀惠老師」在「秀惠老師的拼布花園2」教的「時尚提袋」,狐狸於2005年完成的半成品
為什麼叫半成品...
因為沒有加上手把...哈哈... ~( ̄▽ ̄)~( ̄▽ ̄)~
Why...因為...當時覺得手把太貴了...
所以很瞎的沒有買...更瞎的是最後又找不到更適合它的手把...結果...就變成這樣一個沒有手把的半成品...嗚嗚



話說這「時尚提袋」,就是讓秀惠老師對狐狸另眼相看的「終極作品」哦!
秀惠老師是個相當熱心的亦師亦友的長輩,
當初狐狸在接社長一職時,常和「秀惠老師」約時間取材料包,
也常打電話和「秀惠老師」請益拼布的作法,
若有看過「秀惠老師」的拼布花園書的朋友應該知道,其實「秀惠老師」接觸拼布也才七年的時間哦~
就已經是出了二本書(目前正在籌備第三本書)的拼布達人了!
哇~為什麼她可以這麼厲害?
答案是...
「對拼布的瘋狂和迷戀!」

是的,秀惠老師對拼布非常的癡狂,幾近狂熱癡迷的境界!
她可以為了要完成一個作品,不吃不睡,被老公罵過以後,還趁著老公睡著,半夜再偷偷爬起來做...
而且,有上過她課的同學們應該知道,秀惠老師最愛的就是「包包」,
各式各樣的「包包」╮(﹀_﹀")╭ 

【曾經】
狐狸: 「老師,包包也做太多了吧...要不要換別種做做看... 」
秀惠老師: 『呵呵呵~我就是喜歡包包呀~呵呵呵~』
狐狸: 「................」

得知「秀惠老師」出書,而且出了第二本正準備出第三本時,著實讓我驚訝了一下!
更驚訝的是,前些日子秀惠老師才在中正紀念堂開個人展 (哇塞!) (⊙o⊙)
更讓我嚇一大跳的是...她還記得我...
聽說秀惠老師常和我那些在養老公司結識的前輩們提起說她非常想念我... (┬_┬)
老師...我對不起妳呀...



至於秀惠老師為什麼會因為這個「時尚提袋」對狐狸另眼相看呢...
因為...這袋子的剪裁...完全是依照個人的喜好設計...
老師只提供一大塊布...花樣則是自由裁剪...
所以狐狸在製作這個「時尚提袋」時,有一種「瞬間融會貫通」的「有如神助感」,哈~(真誇張)
一瞬間,將學了近二年的各種拼布技巧,完全融會貫通
「拼布是做什麼的」、「要怎樣才能做好拼布」
像這樣被附身似的,在短短時間內就完成有始以來最好的個人作品,也就是沒有手把的「時尚提袋」,哇哈哈哈~ 囧RZ

所以,當秀惠老師在看過狐狸的作品後讚不絕口外...還脫口說出一句讓狐狸迄今都很懷疑的話...
『妳要是好好在拼布界發展...十年內一定會紅遍拼布界~』
『...........』

老師,我看妳就先去吧!
我覺得妳出名的機會比我大太多了!我還要十年...妳只花了七年...這... ╮(﹀_﹀")╭ 

秀惠老師是個不惜成本去完成一個作品的有個性老師,
所以她準備的材料包當然個個價格不斐,每一個材料包至少都千元幾跳(包包類的材料包)。
所以在習慣了使用日本進口布、使用Clover牌的拼布工具後,
狐狸也變得太眼高於頂,太粗糙的製品皆看不上眼~囧RZ
狐狸學拼布是花了不少錢哦...最少應該有十幾萬吧(二年內)...(┬_┬)
「..............」
以後請叫我凱狐狸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