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戴口罩的狐狸

狐狸沒有感冒。
狐狸只是在「補漆」。

因為木工的板材太容易碎裂了(玻麗板),所以新家的所有木作(除了系統櫃外)內部幾乎都呈現鉅齒狀。
有朋友和說我:
『當然要叫設計師弄到好。』

講的很簡單,你以為標準一樣嗎?

當他們第四次、第五次來修補木作後還是無法讓我滿意時,我就已經覺悟,他們再怎麼做也永遠達不到我的最低標。
除非換一組人馬然後全部重做。

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設計師說我高標準,諷刺我要求完美。但我只是認為一分錢一分貨。她木作要收八、九十萬就要有心理準備,
我絕對不會忍受次級水準的木工作品。

所以後來我當著所有人面前大聲幹譙,憤怒的質問他們做那什麼鬼裝潢後,
她們還不是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她奶奶的做的亂七八糟,還敢出來幫別人裝潢房子?!

之後我便不想再求助設計師,反正像她那種等級.......那種水準.......那種速度.......那種品味.......
只會不斷的拖延我們寶貴的時間而已。

所以問到了油性漆的品牌後,我和猴大就在設計師還要再1 Week後才「有時間」送補漆來給我們之前,先去附近的油漆店買到了一罐一加崙的油性漆,也買了調漆的松香水,擦櫃子的香蕉水,
及兩隻小刷子,然後加減用油漆師傅留下來的爛毛筆,自己在家補漆。


↑ 猴大在玩Silicon~

猴大則在廚房的另一頭(後陽頭門前)重用被工班弄的亂七八糟的膠條。
連主臥衛浴-浴缸的膠條也是猴大重用的呦~


↑ 講究的猴大

猴大在重用Silicon時,還講究的先在邊緣貼上膠帶,黏好後才將膠帶撕除,
這樣黏出來的Silicon才會很整齊呦~


↑ 可憐的狐狸

這是星期一晚上拍的,一早就是公公頭七法會,跪到膝蓋都瘀青了(其實只跪五分鐘吧?),下午還遠征基隆-台北聖城看公公的身後住所(只是婆家又不滿意),所以回到家都晚上六點多了,
簡單弄個晚餐後(就藥膳雞湯+白飯),就開工囉.............

補漆真的很辛苦,
因為加了松香水調稀的漆味道很嗆鼻,
還要拿抹布沾香蕉水將櫃內的污漬先去除掉,才能開始補漆 - 補所有櫃內玻麗板有破損的地方,櫃子邊緣則要用毛筆的尖端補漆,一不小心抹到別處時,又要沾香蕉水才擦的起來...(因為是油性漆)

所以補一會兒就會覺得頭暈腦脹,
因為吸到太多香蕉水和松香水的氣味了...

最後,等油漆全乾後得再用濕抹布全部擦一遍......

所以光是補漆這件事,狐狸和猴大整整進行了快一個星期...(後來中斷是因為一開始木工留下來的小罐漆用完了)

而狐狸在星期一晚上,才弄好三個抽屜多,還有二個大抽屜、玫瑰雕花書櫃、小孩房的梯下櫃,及鞋櫃上方(下方用好了)還沒補~
而最先用好的是狐狸書房的書櫃,不然成堆的資料都無法收納。

真是補到吐血~

愈補就愈堵爛設計師~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