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認為,已婚的人不戴婚戒,或多或少是要留給自己更多的機會,
或滿足自己結婚後所剩無幾的虛榮心。

因為我們沒辦法一開口就和誰要身份證來看背後的配偶欄是否已填有姓名,所以才需要「婚戒」這樣實質的證明來劃分界線。
當我結婚後,婚後才和我認識或才有機會交談的人,多半在知道我已婚的身份後會驚呼說:「哇,看不出來妳結婚了!」
當然他們的意思是我看起來才二十好幾?(這就是我的虛榮心啦,哈哈~)
沒有已婚人士的氣息?(哦哦?)
或是讓我懷疑是否我左手戴的鑽戒可能太小顆?(哈~)
所以,像我這種每天戴著婚戒的人都會被不時誤認為未婚時,

那些不戴婚戒的,或根本不會去承認自己已婚的人的心態就更居心叵測了。

我老公是很道地的工科男生,出社會後的工作也是和機械相關,所以他是什麼樣的行頭都不愛,
常常也只是套件T恤,牛仔褲,可能連頭髮都不梳就出門了,
更遑論說要戴耳環、項鍊、戒指、手錶等或讓自己看起來更有格調的東西(他身上有的名牌都是我送的),
唯一讓我堅持,而他也接受佩戴的就是我們的婚戒
雖然我們買的是一對有百年歷史的品牌婚戒,
但因為老公工作性質的關係,所以才幾個月白金婚戒的戒環就有些受損了,
他有點懊悔的告訴我說,「給我戴太好的戒指就會這樣」,但其實我不care,
婚戒就是要戴在親友面前見證過的新人手上才算是天經地義,
而且戴在慣常使用的雙手上而磨損的痕跡,更是我們一起生活著的最好證明。

所以,每每看到他手上戴著的婚戒時,我內心便會湧起一股小小滿足,
再看到我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時,或因為打字、洗手會碰觸到戒指時,都會像個低語似的,小小聲的,一遍一遍的提醒我已婚的身份...

所以,
無論是以什麼藉口、什麼理由而取下婚戒的人,
我想,在取下婚戒後,甚至久到習慣不戴婚戒以後,也會逐漸的忘卻了當初結婚的初衷,
因為沒有任何立即而顯眼的東西可以證明你們彼此相屬的關係,或是提醒彼此已婚的身份,
而那個最實質的證明的戒指,卻可能孤獨的躺在某個盒子或是珠寶盒裡...

至於那些覺得婚戒買的不好而不想戴的朋友們,並不是只有結婚/訂婚才有理由可以買戒指呀,
慶祝結婚周年,結婚五年,結婚十年...
請不要再為了不戴婚戒而找了太多理由搪塞了~
要結婚就要戴婚戒,因為,戴著婚戒的人們,往往會比不戴婚戒的人更懂的珍惜自己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