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段無疾而終的插曲,我對幾個朋友,坦誠我內心裡對某些事情的看法與想法。
知情的朋友們,都是我無名的忠實讀者,我特別感謝他們,就算對於我有什麼特別的想法,通常在與我見面聊天的時,
總是表現的特別寬容與包容。

我自認自己已不能算是個任性的女人了,但唯獨在寫文章這樣的事,我很任性、我很堅持,而且非常不喜歡回答讀者問題。(就算那個人是我男朋友)
所以若這一篇文章,有機會傷害到你,在此我先獻上我的歉意。
I'm sorry.

 愛情風險...不是只有男人會承擔...

你告訴我說,你不想再花二年的時間,卻追不到一個女人。
所以,你在我身上評估了所謂愛情的風險,
你曾告訴過我,在我身邊眾多的追求者中,你的勝算最大,
其實,並不是。

我得坦誠,我有一種特質,就是可能會不當激發男人在和我的愛情中產生過度的自信,其實,事實上,
你真實的樣子一如你這些年來,保持單身,追不到那個女人一樣,
你不特別,
而吸引我的你的特質,正是你不特別。

是我,輕忽了自己,容易激發男人隱藏的個性這樣的事。
是我,不當的鼓勵了你。

是我,再一次催眠自己,對於你過少的付出,過少追求無所謂,
但其實,每個了夜晚,躺在床上,真正的感覺就會將我差點擊垮,
無論男女,在每一段新建立的關係中,都必須承擔所謂的「愛情風險」,那可能會是男人在追求女人時所付出/給予的心靈上的關懷、溫柔;經濟上的,大餐、鮮花、禮物;或是實際面的,接送、陪伴。
而女人也是,所必須承擔的可能是心靈上的,接受,體貼,為他著想;經濟面上的,接受適宜的禮物,回饋;或是實際面上的,不拒絕額外的東西,牽手、擁抱、接吻,或更進一步...
男和女之間,以經濟學來說,「愛情風險」好比是得承擔「機會成本」後被衡量出的要不要接受這段愛情所揹負的風險值,
在得到這個女人前,男人所放棄的最高價值的事物,就是愛情風險中的機會成本;
同樣的,女人在接受這個男人後,答應成為他的女友,被迫放棄的最高價值的人、事、物,用一個具體的數字來表示,
就是女人的機會成本。

當一個男人想追一個女人當女友甚至老婆人選時,千萬,記得砸錢!
事實上,當男人心中衡量著對一個女人,甚至一段愛情該付出多少才不會超過他心中無論他願不願意都已經被訂在那裡的愛情風險時,就應該要了解女人同樣也會以這個男人在自己身上砸多少錢的程度來評量他對自己到底有多在乎。
要是你今天,在我身上砸了十幾二十萬,要我多為你想,沒有問題,
要是今天,你從追我到現在終於加了那束花才破NT$1000,
不好意思,你有多愛我,你到底有大方,我通通看不見。
現實就是,男人付出多少,女人就付出多少(這還是公平的狀況),
我們講白的,今天,要當一個人的女友或是老婆,我們又不是剛畢業,也不是在校生,
純純純純的愛只會變成蠢蠢蠢蠢的愛,
我沒有辦法去期待你曾經說過的話實現的那一天,就如同你曾經領悟後傳給我的簡訊內容,
你不夠珍惜是因為你以為你還有很多時間,而我只能告訴你,我同意你。

你誤以為自己勝算最大所以吝於付出更多,你錯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所以延後表現的機會,
你太自以為是。
每一次的見面都是讓你表現的機會,我也曾厭惡自己如此現實與膚衍,但要是我老實告訴你我在你身上砸的錢比你用在我身上的還多二倍以上,
你能不能了解現在的我有多麼可笑?

我被我朋友們笑死了,
當他們問我說你對我付出了什麼?
噢,講電話?噢,來陪我?噢,吃路邊攤?噢,連飲料錢我都要自己出!
你知道嗎,是的,或許這不是你的習慣但我們卻一次都沒有在至少比較高級一點的餐廳用過餐,
你唯一送來給我的花,天知道你為什麼在拿給我時的那一剎那告訴我說,「我們就好聚好散吧!」
今天,你會game over是因為你完全搞錯狀況,像我這樣的女人,你卻花不到NT$1000(哦,還要加上那束花)就要追到我要我當你的女人?!
Oh,大哥,你讓我覺得我好廉價!
是的,我就是如此現實膚淺,該陪你該對你好我一次都沒有少過,而你為我做了什麼?!
只是偶爾來陪陪我,找我吃路邊攤,這樣呀,你在追誰?你想追到我?!別鬧了!
我的朋友們(無論男女),在我身上付出的,不好意思,隨便一餐,就抵過你全部對我的付出了!

我不可能在你面前明講,但我真的很想讓你知道,在愛情風險中,金錢上完全不用列入考量,但要是你在我已經答應要和你交往時對我還是如此,那我只能用結論果來反推你對我的付出來評估和你交往時我會遭遇的「愛情風險」程度。

朋友說你很摳、很小氣!我只能想成你只是想省錢!
可能是因為我對男人一向大方,我對男友更是大方,所以我完全不能忍受我身邊有這樣的一個人,
連一次都沒有和我吃過一個人超過NT$150的「大餐」,是的,或許你並不是,或許是我們誤會你,
但我只能告訴你,

現實就是,

你從來沒有在我身上砸過什麼錢!
你或許真的很大方只是從來沒有表現!
我只是從來沒有機會看見,這樣而已。

所以原諒我必須老實告訴你在和我的愛情風險中的機會成本,你為了NT$1000(對啦,還要加上花),

失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