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道:
造里
綜合生魚片



送來時一樣是擺盤的很華麗、精美。



這一道生魚片(五品)是到目前為止讓我們最驚豔的一道了。



從左至右介紹: 生海膽、甜蝦



鮪魚、「時不知鮭(Tokishirazu Salmon)」。

介紹一下什麼叫「時不知鮭」,
就是一般的野生鮭魚在秋天迴游至出生地,產卵之後死亡,所以顧名思義,時不知鮭就是「不知道時間的鮭魚」,提早在春夏之交時向出生地迴游,在經過北海道時被捕撈,一萬條中只會有一條。

由於「時不知鮭」體內未有魚卵,所以體型就只有一般鮭魚的三分之一,約3公斤,所有養分全由魚體自行吸收,卻因而造就異常豐潤細緻的魚肉,脂香高卻不膩,是夏季最豐美的嬌魚,尤以生魚片最能吃出牠的特色,市價平均每公斤達上千元,是一般養殖鮭魚的3 倍。
不過,還有更昂貴、日本人一生必吃一次的鮭兒,油脂是一般鮭魚的10倍,每公斤時價上萬。


所以,除了「鮭兒」以外,「時不知鮭」亦是非常珍貴的食材呦!

只是...我和猴大分食這一小片「時不知鮭」的心得...雖然的確是比一般的鮭魚口感較細緻,
但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

反而是上圖的海膽,一入口就是濃濃的大海味,好味啊!



順便來介紹一下除了生魚片之外的食材:
食不知鮭和鮪魚肉中間是「茗荷」,建議最全部吃完後酌量取用清潔口腔中的氣味用
鮪魚肉和甜蝦中間是「乾菊花」,
甜蝦和海膽中間的「小紅花」我忘了,但口感略為微辣,
最右邊黏在海膽上的當然就是「現磨芥末」啦!



把所有小花芥末放在醬油碟中感覺很美吧,ㄎㄎ~

★★★

第四道:
燒物 龍蝦紫蘇揚、圓鱈西京燒





這道主餐還有東京主廚的桌邊服務呦~
不過和狐狸常接觸的外國人一樣,外國人很愛和我們講「中文」,但我們卻很愛和他們講「日文」/「英文」,哈~


↑ 擺盤用的材料

主廚很貼心的還轉過來讓我拍照。







這就是龍蝦紫蘇揚,
也是我和猴大一致認為...吃了很想吐的一道,哈~

因為,我們討厭紫蘇的氣味.................
尤其是猴大,用完餐回家後還要我聞他的嘴巴旁邊是不是還有紫蘇的氣味?!

他說,紫蘇葉包上龍蝦肉聞起來的味道很像「臭蟲」味!
......................
臭蟲?!
臭蟲是什麼味道?呃.........我竟然完全不知道耶........... 囧rz.........

最後我們是用剝的將龍蝦肉挑出來吃掉(但還是有紫蘇味的嗆味),還把服務生嚇一跳,以為我們沒有吃,哈~



不過一定要來讚美一下這個圓鱈西京燒................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超好吃!!圓鱈肉質Q彈、連同圓鱈下去烤的沾醬鹹中帶甜,完全是本日最好吃啊!!!
所以一邊忍受著像臭蟲味?般的龍蝦紫蘇捲,一邊吃著擠有金桔汁的香甜圓鱈,
非常突兀的兩品反而讓感官的知覺更加的強烈!

最右邊的則是塗了海膽醬的杏鮑菇,還可以~

不過因為圓鱈西京燒真的太好吃了!
完全沒的比啊!



此時附上了一杯梅子醋,因為非常的酸...所以我喝的超級慢...
結果猴大還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我的梅子醋偷喝掉...機車...

★★★

第五道:
強肴 特選和牛牛排、蟹鐵板鱈場(二選一) →我們選的是前者



因為覺得和牛比較少機會吃到所以就選了和牛,
開火後在鐵板煎個三分鐘就可以關火了,然後用鐵板上的餘熱把牛肉加熱完畢...
和牛的口感比我的菲力牛排較有口感,
不過猴大很喜歡就是了~





沾醬,我們比較喜歡左邊的,哈~
也可以灑上一些海鹽吃。



因為上紅肉了,所以贈贈的最後一款酒:紅酒
也該上場了~
聽說是去年一百大紅酒排名的第二名........(啊知是哪一款),
口感很溫醇,
應該是三款酒中最好喝的一品了啦!







富邦VIP優惠券送的三款酒 & 會席料理Menu,一起來合拍一張吧~
就像大家看到的那樣,結果最後三款酒我們都沒有喝完,哈哈~
因為猴大得開車,而我已經很少喝酒了~

★★★



第六道:
食事 鮑魚蒸飯、龍蝦味噌湯

其實吃到這裡,真的是很飽了,
所以又看到什麼蒸飯什麼湯的,真的會覺得「夠了哦...」!

其實最後才出蒸飯感覺真的很多餘,還不如將第三道的湯搭配上第六道的飯變成「泡飯」,
可能還比較順口一點?



鮑魚上方是切碎的紫蘇葉,「燈燈庵」在料理上運用了許多的紫蘇葉,
但是我們又非常不愛紫蘇葉的味道,
所以猴大還特地一片一片挑乾淨才肯吃,
我也有吃一片鮑魚片,
其實吃完牛肉後再吃鮑魚片,就顯的後者在味道上有些清淡,還略帶一點腥味,再配上不怎麼樣的白飯,實在很難下嚥呀~



搭配的小菜~



不過這龍蝦味噌湯的湯頭就真的很好哦!
稍微提振了一下已經吃了二個半小時的我們有些萎糜的精神...

★★★

最後一道:
點心 椰奶木瓜、紅酒地瓜凍

終於,是最後一道了~











因為我不喜歡椰子的製品 - 無論是椰子水、椰奶、椰漿、椰子粉...(只有新鮮椰子汁敢喝而已),
所以配上木瓜、枸杞的椰子水果,整個就是不對我的胃,
都送給猴大統包了~ ╮(﹀_﹀")╭





至於這個紅酒地瓜.......
一樣,好難吃。
哈哈,「燈燈庵」最可惜的就是最後兩道料理幾乎將前菜的美好感覺破壞怠盡。
強列建議他們,
改成泡飯 & 改其它的甜點

呼,寫的有點累了,先休息一下啦~



最後放一張那時在MOS等吃燈燈庵的大頭照,哈,很豬頭的表情吧~ ㄎ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