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淡水長堤下午茶-百匯水果茶(壺)

從現在到下午17:30,共有4.5 hrs的自由時間。

於是,自由的我,揹著從前友人從日本買給我的所謂正牌的Porter包,裡頭裝的是MBA、iPad 2、Filofax記事本等雜七雜八本來就打算打發一個下午的玩具。放棄了原本又想到Starbucks喝咖啡的心意,
邊延著淡水河邊走著,在已逐漸回暖的最後一天農曆年下午,經過了LBCafe,
天氣仍微涼,但室外桌仍是座無虛席,
忽然想來一壺熱騰騰的水果茶,也許配著薯條或是什麼能打打牙祭的小東西,就這樣放鬆一整個下午,
寫寫文章、觀察人群,看著海,邊思考著這些忙碌日子以來沒有辦法好好思考的事情。

可能是戴著帽子的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幼齒一點,可愛的服務生見我一個人也不禁側目打量了我好幾眼(ㄎㄎ)。
鄰桌的婆婆媽媽們七嘴八舌的聊天著,內容不外乎是公司抽獎的獎品多爛,公司的業務多忙,沒什麼想法的我聽著她們從沒停歇過的對話,邊打開筆電螢幕,邊在有著草莓片的透明玻璃杯中倒下第一杯水果茶,
茶味略甘甜,帶些水果酒酒味,好像還放了顆酸梅及切片的新鮮水果塊,就像百匯一樣的組合奇異的並不難喝,甚至還算是別具特色。
我不是太專注的打著字,有時眼光會看向前方玻璃窗外的淡水河,有時前方淡水河中會有快艇從右至左呼嘯而過,
一桌又一桌的客人熱烈的交談著,
在這樣的氛圍中,我的心情很愉悅。

今天之所以一個人,
是因為老公和兩個同事去參加股票團拜,說是有「專人」負責解說年後的期貨買賣,
原先打算陪同在旁上網、寫Blog渡過一個下午的我,在聽說課程中希望不要分心的情況下(不能玩手機、NB,一個人還要繳交NT$1,500)
索性就在門口和老公Say bye-bye,
一個人揹起Porter包,另尋打發時間的去處。

下一張(熱鍵:c) That's why I am here.

筆電的電量雖然足夠,但我仍然選擇坐在室內、桌下唯一有插座的四人位置上。
一個人佔據這麼大的位置很是寬敞,
就和在新家的感覺一樣,
昨天已將90%的廚房用品搬至新家、清潔、晾乾,準備定位,希望這一陣子的忙碌,能換得之後生活的更舒適,
老公也是,工作忙碌之餘,看股票、研究財經、打電動,已是他唯一的興趣,
我們希望在五年內還完房貸的計劃如今也已快剛成1/5了,待結束了兩人兩邊的租屋契約後,將能再多投入50%的房貸繳款,
到時候,離0負債的日子就會更近了。

雖然現在的生活已經很舒服了,
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待將來的小小新成軍加入後,生活能更加圓滿,全家人能一直這麼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