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3310.frogfree.com/  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
《所有圖片皆截至於該網站》

我爬過嘉明湖,你/妳一定不知道吧。
位於南橫的嘉明湖,是高度僅次於雪山翠池的高山湖泊。
湖長約120m,寬約80m, 深約35m,當年為了一個專題研究,全部的人選擇了「登山」
所以懵懂無知的揹起了行囊,跟隨著登山社的學長姐,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前提下,
抵達了嘉明湖。

嘉明湖的登山口是在南橫的向陽工作站,往上接到向陽山後,往東向三叉山,便可抵達嘉明湖。


四天三夜的行程中,絲毫沒有一刻鐘是覺得輕鬆的。
我當時所揹的行李重量,只有13kg(是全隊最輕的),但在四天三夜的折磨下,卻也將我的雙肩、腰部,透過層層衣物,磨到破皮、黑青。
「原來我是不能負重的。」
那時候,忽然有這種領悟。


在山上跨年的氣溫絕非處於平地習慣的人能夠想像,寒風吹來冷冽刺骨。就算能與隊友們緊貼著相互取暖,也仍然是四肢冰凍到不行。
印象最深的,是入了夜的嘉明湖,夜晚的嘉明湖,被藍綠色的月亮照映著,波光粼粼。
很美,也很奇異。


是天使的眼淚也罷,是高山的珍珠也行,嘉明湖的水不能喝,只能用來洗解手後的手,及鍋碗瓢盤。


感動歸感動,要是要讓我再爬一次嘉明湖,除非我不揹行李,不然恐怕很難成行。
當年最累的回憶,竟成為此生最美的感動。
感動自己,竟能走完全程;感動自己,竟然到過這麼遙遠的山陵上,
那麼的靠近過,
天使的眼淚。

P.S:記得幾年前曾有看過以嘉明湖為主題的年曆,可惜當時沒有買下,不然就可以當成紀念品供日後回憶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