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牛肉咖哩蛋包飯~


【歐姆蛋牛肉咖哩飯】

材料:(二人份)
Costco無骨牛小排...1條
洋蔥...1/2個,切片
紅蘿蔔...1/3根,切碎
水...400ml
紅酒...50ml
佛特蒙咖哩塊(中辣)...2 1/2塊(半盒)
印度咖哩粉...1小匙(可有可無)
鹽、黑胡椒粉...適量
雞蛋...4顆
牛奶...2大匙
白飯...2人份
奶油...2小塊
Parsley...適量


↑ 大部分的材料


↑ 印度咖哩粉、半盒的佛特蒙咖哩塊

其實這道料理不難,就是很費工。
建議花個二天分開處理,會比較省事哦~

做法:
1) 放橄欖油、炒香洋蔥和紅蘿蔔(我的做法是先將紅蘿蔔碎末蒸熟),再加入清水煮滾即可。


我煮咖哩的習慣是用奶油炒香洋蔥,所以自作主張的放了一小塊奶油進去。

加入咖哩粉拌炒以增加香氣,可以省略此步驟。

因為紅蘿蔔是熟的,所以可以加入咖哩塊了。

煮到一點點濃稠狀就可以熄火放涼。

果汁機出動,麻煩的就是要將咖哩醬打成泥了~
所以建議分成兩天,前一天先弄好,再讓咖哩泥放在冰箱過夜,讓味道更融合呦~


就像這樣。備用。
《建議咖哩泥的份量可以多準備一點,再分裝冷凍起來,以後若要煮歐蛋咖哩牛肉飯,只要解凍+加入肉類&炒個蛋就行了哦!》



另起油鍋,先將牛肉兩邊煎一下。

再倒入紅酒將酒精煮飛。

然後就可以倒入咖哩泥了。
煮個四~五分鐘,變成咖哩炎漿那樣冒泡泡就行了。

記得將白飯中拌入奶油先。

好啦,再來就要準備歐姆蛋了。
一人份的量就是兩顆蛋+一大匙牛奶+黑胡椒粉+一點點鹽
打勻。

但我比較瞎,第一次的沒打勻,
讓大家看一下差別。


《蛋液沒打勻》

熱油鍋,將蛋液倒入平底鍋,用筷子快速攪拌。
雖然小小米桶說4分鐘起鍋,
但不好意思,我們家的火比較大?1分鐘就快不行了(蛋請煮到五~六分熟就好)


也沒辦法像小小米桶照片中撥的那麼漂亮,
我只能將碎蛋剝到鍋旁,稍微整型。
要是大家比較厲害的話請不要太客氣哦,我是因為廚藝不精的關係啦,哈~

這就是沒拌勻的蛋液炒出來的,蛋白還很明顯,
吃起來的口感也較硬。
後來硬逼猴大和我的交換,哈哈~

《蛋液打勻》

這次是用拌勻的蛋液炒的。


蛋的顏色均勻多了是吧?
然後就直接蓋在飯上,旁邊淋上咖哩牛肉醬即可。

上面再灑點Parsley當裝飾,
非常好吃,但就是太費工啦~(我光鍋子就洗了三、四次了,洗到快吐血)


猴大吃第一口後就大叫說「好吃!」
咖哩塊隨大家喜歡的口味自己選擇,我們的口味很平凡,所以就拿平常煮咖哩用的佛特蒙咖哩塊(中辣)口味~

按照正統的做法是要在蛋包上劃一刀讓整個蛋包灑在飯上...
不過我實在學不會...
反正通通都是要拌在一起吃的,就當我不學無術亂做一通吧,哈哈~

大家有空也試試吧~愛你們呦,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