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煮婦開始健身前的照片...(笑)

煮婦雖然年過不惑之年,不過因為一直很愛漂亮,又生活的很自制,所以打從2011年結婚後迄今,體重和婚前挺多差距個1~1.5kg這樣下上跳動而已,其實變化不大。

雖然自小就有運動習慣,爬山、露營、釣魚、游泳、打籃球...

不過因為上大學之後,過著散漫混亂的人生,常常三餐不定時,幸好體質屬於那種不易吃胖型,所以才能一直都維持著差不多的身型。

是從25歲之後開始注意+改變飲食習慣,身型才有逐漸變得比較均稱一點。

6年前以34歲的高齡當上阿母之後,煮婦反而比年輕時更重視維持身材這件事,因為啊>>>隨便吃就隨便走山啊!!!(哭)

不過,煮婦還是沒有什麼在運動,要是照顧阿果+做家事算是運動的話(其實是勞動才對吧?),然而,還是在不知不覺中,「勞動」出了一點點腹肌?!(有點傻眼)

所以,煮婦肚子上一點點的腹肌線條,完全不是健身後練成的,而是「健身前」就已經存在的了。

拍這張照片是因為大家都在說要先拍一張健身前的肥肚子以後看會比較勵志啊!哈哈!

正式加入健身俱樂部,花錢請健身教練上健身課的事,其實是從2019/3/4才開始的。

在此之前,煮婦是到附近的運動中心,和一大群人一塊上一星期一次的瑜珈課。

剛好可以訓練肌耐力+拉筋骨,也因為上了一年半載的瑜珈課,改善了煮婦生完孩子後很容易腰痠背痛的毛病。

不過,很奇怪的是,每次煮婦揹著瑜珈墊,穿上全黑的瑜珈服時匆忙出門要去上課時,總會被誤認為是「瑜珈老師」?!(驚)

煮婦說要去上課,竟被一堆人誤以為是去「幫學生上課」?!

其實煮婦才是那個「上課的學生」啊,哈!(有好笑) 🤣


事實上,對煮婦而言,「健身」是創業者的日課之一。就算不喜歡,也得要培養出來的運動習慣。

如同《時間看得見/王瀟Ⓞ著/有方之度出版》這一本書中提到的,

鍛鍊身體和閱讀,在任何時候這樣做不會錯、不會晚、不嫌多。」

鍛鍊身體、保證作息和飲食,尤其針對情緒的調整和管理,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身體是你的創業之本,處於優先順序的首位。」

「對創業者而言,鍛鍊身體已經超越了愛好,是必須做的功課,與學習行業知識一樣重要,與現金流一樣重要,這是你的能量流。」
 
因為創業讓我感到很焦慮,也讓我感到異常的孤獨,所以鍛鍊身體、排解壓力,變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除此之外,我還得努力的保證睡眠品質。
 
就如同我常對朋友說的,
「好好的吃、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睡覺」,很重要。
 
至於鍛鍊身體,是否有需要去健身房報到?!我想,這得端看個人的想法與經濟能力是否許可而定。
 
像我這種健身菜鳥,其實除了跑步機、踩腳踏車機之外,其它的健身器材我通通不認得。
所以我一開始,「就近」選擇了離我們家僅有50m的健身俱樂部,
參觀瞭解後才準備報名。
而我之所以花錢請專屬教練教健身的原因則是(我買了20堂),其實學習「正確的健身姿勢」,遠比「學會操作器材」更重要。
 
一般人因為不懂得操作健身器材,所以花了錢到健身房報到後,多半只在使用跑步機,和踩腳踏車機?!
或是以不正確的姿勢試著操作健身器材?!
其實姿勢正不正確「很重要」,我現在每次上健身課,都是被教練盯著一直在調整健身的姿勢直到最正確的位置後,才開始做動作。
而且使用正確的健身姿勢操作器材,才不會有機會導致肌肉拉傷、受傷。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捨不得花錢請教練教健身,
所以往往只能在跑步機上瘋狂的跑、或是邊滑手機邊踩腳踏車,然後就沒了?
或是做了幾下運動後,
就開始滑手機自拍?然後在健身房打卡?
 
我覺得這樣很可惜,
上健身房運動健身,不應該是一種嘩眾取寵的手段與工具而已。
 
所以,我每次上健身房,都會直接把手機設成靜音,然後鎖在置物櫃內。
上一小時的健身課我從來不帶手機。
 
當然也不會出現自拍、打卡的畫面。
 
而且每次做完一節動作,教練規定我只能休息45~60秒時間,不過我多半在30秒之內就開始繼續下一節的動作了。
 
把動作做到最完美,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當然我那僅有22歲+又高又壯又帥的健身教練,本身就是一個很嚴格的健身教練,
為了不辜負他的認真,
也不辜負溫尪出錢讓我上健身課,
我自然得要認真學習所有關於健身的相關知識與動作。
 
雖然對我來說,上健身課很黑暗、也很累。
因為健身這檔事,想起來很勵志,做起來很喪志。
完全,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以及堅強的靈魂,我還是只能堅持走下去!

一個月後再來PO新的照片,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嗎?(笑)
 
大家今天運動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