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挑戰一個月不上Facebook,不看任何一個朋友的發文,也不再發任何的文。

雖然其實往年我就已經嘗試過類似的事情,也很成功的在一個月內戒斷Facebook。

可再回歸後,我逐漸的發覺自己仍舊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在Facebook上瀏覽別人的動態,回覆別人的文章,亦或者,其實情緒也很容易被不見得是朋友的「好友們」有所拉扯。

最荒謬的是,相較於Blog上每天近500~1000次的瀏覽人氣,我在朋友圈內的人氣,一篇文章最多的按讚人氣可能還不到30個人?!

所以也會有些氣餒,覺得自己不被所謂的「好友們」認同,也會不自覺的懷疑起自己是否所分享的事情,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到令人無法認同?!

當然,我本身只是一個很喜歡跟人家分享日常瑣碎事情的普通人而已,所以才會很希望能夠被人認同...

所以一聲不響的就擅自作了這個決定,沒有道別,也不需要道別。

反正也不是憑空消失,其實人都在,就只是不想再讓Facebook上的「好友們」輕而易舉的知道我的動態罷了。

當然關心我的朋友還是會用LINE詢問我,甚至到我的Blog察看我是否留下什麼蛛絲螞跡。(看這傢伙究竟消失到哪裡去了?)

而我自己其實也想利用這段空檔,好好的把一堆想寫的文章、累積的照片,一股腦兒的渲洩出來寫給大家看。

或許我還真的比較適合活在大眾的螢幕前,而不是小眾團體的視線裡。

 

無論如何,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