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幼稚園第一天 20170801.jpg

阿果終於上幼稚園了!

意味著,四年半的親帶,終於暫時可以交給老師們幫忙照看,一星期五天,一天七個小時,預計共有35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天吶,我終於自由了。(跪)

 

很抱歉曾經承諾過要多上來Blog寫文章的事一再的拖延、告吹。其實我真的好想好想,和版上的朋友們分享我的事情以及產品推薦,可惜我是個「寶媽」,和阿果相關的事情我仍然會以第一優先順序來處理,自己的事就只能放在最後頭...

誰叫我就是個離不開孩子的母親啊~(掩面)。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更明白的感受到,這世上最無私的愛,就是母子親情吶。

 

今天是阿果上幼稚園的第一天,他一張開眼看到我的笑容就開始掉淚了...(驚)

而這篇紀念性的文章,只是單純想寫給以後的自己來看攸關我們母子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翻頁的歷程。一大早八點整,我便偕同豬隊友送阿果到住家附近的何嘉仁國際幼兒園新生報到,而在等待豬隊友停車時,就發現阿果兩手握拳,對在站在轉角接同學上課的幼稚園老師大聲的唱起「Minecraft 我的世界/創世神」的安迪歌:

"You don't want to mess with the Enderman, NO, NO, NO, NO, NO, NO, NO!"

把我跟老師都嚇了一大跳?!

只是因為他是背對我所以看不到他的表情,只不過有看到他抹去眼淚的動作,我猜想他當時的心情一定是既恐懼又憤怒吧?!

 

把孩子留在身邊直到4Y5M說實話真的很漫長,不過也是因為希望讓孩子自己同意&接受去上幼稚園。阿果大概在3Y8M左右就同意要去上課了,只是錯過了上學期,只好等到今年的八月也就是今天才正式入園當中班學生。一進到教室後,他馬上又哭紅了雙眼,然後一直跑出來大喊「媽咪抱抱!」,甚至還開始攻擊老師(用拳頭打了幾下),企圖阻止老師接近擁抱他?!(掩面)

雖然事前我已經無數次跟他進行心理建設...不過也真的是到了遇到了才清楚的看見阿果的恐懼與掙扎(很害怕媽咪要離開他)~

當媽的我真是感到萬分的心疼與不捨,好想立刻就把他帶回家然後說不要上課了,可是真的沒有辦法...

 

無論如何,孩子還是需要經歷入學前的團體生活,學習如何和其它同齡小孩的相處與玩伴才能夠有所成長;再者阿木我真的很需要喘口氣好好休息一下,把許多想做卻沒辦法做的事情按表操課逐一完成。

所以後來在阿果被老師帶到另一個空教室安撫哭鬧情緒的時候,我跟豬隊友只好趕快趁機溜走!(怕再待下就又沒完沒了)

不到八點半的時間,我們兩個人就已經到住家附近的菜市場裡買菜、買水果,買阿果愛吃的仙草,買半隻的雞腿肉剁塊分兩包。夫妻倆甚至難得的(四年半來第二次)單獨享用早餐而沒有阿果在旁邊搗蛋/搞破壞...

之後我就回家沖澡、做家事、聽音樂更改Blog格式,寫文章,豬隊友就直接去上班,然後我就邊寫文章邊等候幼稚園班導來電告知阿果上午的上課狀況~

 

2017:上幼稚園第一天-2 20170801.jpg

雖然一早哭成這樣,不過剛才接到Kitty老師說阿果後來玩的超開心的,而且和同學相處的很熱絡!(瞇眼)

只不過中午吃飯時有個小女生哭出來,所以他也一起哭了起來?!(完全無言)

幸好現在安穩的在睡袋內睡午覺了!(萬歲!)

再過二個小時就要出發去接他下課了,阿果上幼稚園的第一天,有驚無險,待會回家前順便帶他去買玩具獎勵一下,然後回家洗澡後吃飯晚上再去上圍棋課。

希望他不會上到一半睡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