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1:Mantissa 20131223.jpg
↑ Happy New Year

一直忙到現在,才終於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雖然客戶交接還未完全完成,但在我心裡,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待了六年公司的員工了。
さようなら。

2013年,是我最辛苦、也最忙碌的一年,生了孩子以後,才知道未成人母之前的自己過的有多輕鬆,
身為人母後,竭盡所能的照顧他,養育他,對自身的變化 - 快速蒼老、變得怕冷、疲倦卻反而視而不見,或是就算意識到了,也總是在阿果哭了笑了之後被瞬間拋到腦後。

就連眾人所關心的身材迅速恢復的問題,老實說,除了懷孕期間的飲食控制外,我還真的沒想過身材能不能恢復這件事,
可以說是在不知不覺就消瘦到出乎意料外的體重(62kg→48kg,目前是50kg上下),
其實,生完要瘦很容易,只要乖乖餵母奶、親帶、再加做家事還有自己做菜,誰不會變瘦?!XD

今年真的過的很辛苦,尤其是回到職場後面臨的雙重壓力,在公司內又被特別刁難 - 除了擁有大客戶的五位同事外,其餘的都是不夠優秀,需要「再加強」。
所以從十一月份起每星期三都要考試,考不過下星期繼續補考,而且重考的題目又和上星期的不大相同,然後還要留讀到22:00才能下班!
就算很會考試的我也很難不敗給沒有講義,只給報告看的考題之下 -- 老實說,連工程師都不一定會的題目,考業務有意義嗎?
最有趣的事,連我問工程主管怎麼算時,工程主管還回我說等一下,我去問一下...= ="
甚至每兩個星期就要上台報告一次,再加上看書寫心得報告,
最後還有羞辱人的口試報告 - 口試的人就是要問倒台上的人,因為純粹為了要在長官面前展現自己的能力,所以刻意要給人難看。

整個就是被釘趴在台上,真的。

所以,夠了,考完最後一次考試,拿了100分後,把該交接的事情交接好,和客戶們道別,
再也沒有值得我再留戀的地方了。

並不是真的想當回全職媽媽,只是單純的想把家裡整理好,把孩子顧好,把自己的情緒養好,這樣而已。

新年快樂,各位,讓我告別辛苦的2013,迎向全新的一年吧~

在此先預祝親愛的朋友們:

Happy New Year,馬年行大運,萬事如意又順利。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