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一些人還幸運一點的是,我可以從婚前就不用工作,因為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有能力可以讓我生活無虞,
婚後更是理所當然的可以如此。
許多人對於可以不用工作這件事抱持著莫大的幻想,認為不工作的生活=貴婦生活,整天呼朋引伴、喝下午茶、逛精品店、穿名牌服飾...
只是像我們這種小康家庭,待在家不工作只意謂著,得自己張羅三餐、做家事、採購家庭用品&烹煮食材...。僅剩下一點點閒暇的時間,不是看韓劇就是看泰劇,或是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還能有體力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想出去喝杯咖啡、逛街時,往往已近傍晚時刻,大家下班的下班,歸心似劍,眼看近中午才去上班的老公又要下班了...又開始得準備晚餐要用的食材...
整天下來要不灰頭土臉澎頭垢面就已誠屬不易了...

所以從懷孕開始,到生產後,一直都有自己帶或找保姆帶這樣的「掙扎心理」出現,
到處都會有人「好心」的提醒我說,「可以的話最好自己帶...」,最奇怪的連去面試的保姆也對我這麼說?!
似乎女人的價值在產後只剩下...在家帶小孩...???
只是除卻了「經濟問題」外,可以不用工作的我卻不想在家帶小孩...反而更常被「電」...
親朋好友更是三番兩頭的就會「明示」,要我乾脆待在家裡帶小孩...
我並不是「排斥」在家帶小孩,而是在競爭激烈的社會裡,能安全地活下去就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在現實生活中,我還是很愛小阿果,但卻同樣面臨到身為新手媽咪的為難,那就是有了孩子後,到底什麼該堅持?什麼該妥協?什麼該犧牲?什麼該追尋?
要怎麼樣才能兼顧自己的夢想與幸福的家庭?

我一定要自己帶小孩嗎才算是好媽咪嗎?!

吳淡如曾經說過,她認爲許多母親之所以不幸福,主要是自己曾經對子女犧牲太多,所以就對他們傾注了更多的希望。
我很願意給小阿果我全部的時間及往後的人生,但我若可以自由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會更快樂
雖然我沒有辦法24小時陪伴他,但那並不影響我對他的愛...我還是很愛他,而且透過有效的時間管理,我相信我可以騰出更多時間給他,並帶著更快樂的心情在他從保姆家回來後好好陪伴他...

我想,我有義務給他安全的生活環境,還有舒服的物質條件,所以想再回到職場打拼,並不只是對金錢上的需求而已,
更想要的是能獲得在工作上的成就感...
而且通過懷孕、生產,到自己帶小阿果三個月以來的時間,我已經明白自己蠢蠢欲動的內心並無法長久的安然在家當他24小時的保姆,
他還是得自己學習獨立,並經由第三人的照顧,可以中和給自己帶有機會造成的片面或偏頗的教育方式...
媽咪我希望他能成為一個獨立的小男孩...
並在眾多人愛的教育下,
成為一個優秀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