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6-19 換衣服時不小心變成「洋蔥果」,哈哈!

這篇很可能寫到最後變成抱怨文?呵呵~ 囧rz...

.........................................................(我是分隔線)

懷孕最後一個月時,和猴大討論後,就直接請假在家待產,
一來因為2/9(Sat.)就是除夕夜了,而且挺著大肚子長時間開車真的很不舒服(我每天往返公司的車程要花1.5~2hrs),安全帶也會壓迫到肚子上,懷孕後期開車的應變反應也沒有之前的好...所以甘脆從2/1(Fri.)後就開始請假 1 week,接著放年假,然後年假過後才開始請產假...

只是因為小阿果是到預產期過後二天才肯出來(滿40週又2天),所以一出生我的產假早就過了半個多月...
緊接著坐月子、擠奶、照顧小阿果...滿月禮、剔毛&胎毛筆&臍帶章...甚至採買生產前被我忽略該添購的嬰兒用品等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充滿我的行事曆,分身乏術之際竟忽略了4/15(Mon.)就是我該上班的第一天...?!
雖然早在幾天前就有接到主管來信通知我該回公司上班了...但新手媽咪們應該能夠了解...
我們是隨著寶寶的坐息而坐息的,一閉眼,可能就會因為太累而馬上睡著;一睜眼,可能就得急忙起床去擠奶(泡奶)...
逐漸下降的體重甚至已低於我本來的目標值,目前已瘦到 < 49.4kg...
原因只因為從坐月子時一天六餐變成只剩下二餐(早餐、晚餐),早餐因為吃的遲所以過了中午還不覺得餓,或是為了繼續發奶所以用麻油蛋酒(麻油蛋麵線)、甜酒釀這種稱不上正餐的食物裹腹...
這樣只剩下二餐的生活奶水也很不給面子的瞬間下降許多...
現在還能再留一點哄阿果睡已經很感激了...
所以興起想再回職場繼續打拼的念頭...
並不是阿果難帶...其實只要了解他發出的嬰兒語言、觀察他的行為反應,多半可以猜出他現在需要什麼,然後去滿足他就好了...而是因為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想完成的手工藝(拼布、毛線編織、紙籐、布盒...etc.),想煮的料理...
甚至是想寫的文章!
只是我的時間幾乎被阿果卡死,只有猴大下班回家或六日在家幫忙分擔我才有一絲絲喘息的空間...
所以其實回不回去職場工作好像變成次要的事了...想要有自己的時間才是真的...
於是乎從四月下旬後我就開始尋找適合的保姆...
雖然這麼說,但事實上卻是很被動的等待彭宛如基金會的小姐三番兩次的催促、通知,才會動一下這樣...(殘愧)

因為我很不喜歡和完全不認識的人聊天...而且到最後一定會被邀請到對方家裡參觀...
記得還沒有嬰兒車時帶小阿果出門對我來說真是件苦差事...
一來我沒有媽媽包,只好拿新婚時到泰國自由行買的曼谷包充數...二來總是要準備他出門所需的奶瓶、溫水、奶粉及尿布...最後還要幫他換一件外出服,還要把自己也整理好,再帶好一堆需要帶的東西...
簡直是三頭六臂也還是手忙腳亂...
去參觀就算了,事後還被拒絕才夠鳥...

.........................................................
雖然是我錯過了約定,但感覺仍然很差...

《保姆1號》
因為彭宛如基金會負責的範圍不包括我們居住的區域,所以我得配合最靠近我們的區域(中和、板橋)來選擇保姆,
上彭宛如網站勾選保姆後一個星期都沒有人與我聯繫,最後是我主動打電話給她們,一問之下竟說網站上沒有我的登錄資料?!(那我怎麼還能在線上?!),後來才有位林小姐負責協助我找保姆的事宜,
一開始先介紹了兩位保姆,
第一個介紹的《保姆1號》很巧的正是我在坐月子中心時照顧我的護理人員的同社區的住戶!
本來是那位護理小姐要先介紹給我,但聽說要等到8/1才能夠照顧小阿果,但我又比較希望是7/1能夠先開始(我已先請育嬰假到6/30),所以想想後直接找彭宛如基金會介紹,
沒想到林小姐描述對方的「狀況」和那位護理小姐要介紹的完全符合?!
我心想該不會是同一位吧?
但因為很被動被三番兩次被催促才終於打電話給她,一問之下真的是同一個?!
因為這樣的巧合所以被我視為緣份,當下就約了晚上的時間,然後一樣手忙腳亂的把自己整理好、把小阿果打包好,五點多就先出發去猴大公司等他下班,然後一塊去拜訪她...
因為是第一次拜訪保姆家,她家裡還算乾淨,聊天也還可以,
當下我就點頭答應要讓她帶小阿果。

[2013-06-18 繼續]
只是當場《保姆1號》卻一直要我再去多看看多比較?!回去想想後再回覆她?!
那時我和猴大面面相覷,後來就勉強同意說好吧,一個星期內再回覆她要或不要,
洗完澡和猴大討論後(他還是希望我自己帶,但我比較想回去上班),最後兩人達成協議決定先讓「保姆1號」帶看看好了...
然而如同我前面所講的,新手媽咪每天的坐息都是配合著寶寶的坐息,
又這樣昏天暗地的(剛回家後的二個月真的很累),一下子一個星期就過去了...
記得約定要回覆的日子是星期一,
那天下午本來要打電話給她,但阿果的狀況很糟...(我前幾篇文章內有提過阿果一直看著某個方向狂哭,而且我的背脊還發涼&起雞皮疙瘩長達五分鐘多那件事...),剛好那天傍晚又是他同事離職要吃熱炒歡送...
最後根本記不得要再打給她...
但心中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隔天阿果的狀況有好一點,但還是會莫名的哭鬧!(當天婆家還特地請二姑親自送來艾草...淨符等等要給阿果洗澡收驚用)
星期三一早真的抽出時間要打給她之前,就先接到林小姐打來的電話...
說對方已經確定要幫其它家長帶寶寶了?!...
聽完真是晴天霹靂...
因為我當天就已經跟她說了要給她帶...但她又「堅持」我再回去多看看再回覆她...
但過了一個星期時她也沒有打電話給我...
最後還透過基金會的人來拒絕我?!
雖然是我錯過了約定時間要回覆...但我也不是故意的...其實這就是一種「感覺」問題...
至少她的做法讓我感覺很鳥...
還忍不住跟基金會的林小姐Complain...

.........................................................

《保姆2號》
因為家中還有一個自己的4歲小孩在帶,怕會偏心就不考慮了。

.........................................................

當天基金會小姐有說因為我的狀況的關係所以會比較難找,說有適合的會再通知我,
本以為可能得繼續請假到有消息,沒想到這次她的動作很快...

.........................................................
[2013-06-19 繼續]
(這篇文章感覺要寫很久,哈)
不到一個星期又打來通知說,再介紹給我其它二位保姆...

《保姆3號》
這一位就是我上星期二淋著大雨揹著阿果和猴大騎著機車渾身半溼的去拜訪的《保姆3號》,因為怕不好停車,所以我是帶著小阿果開車到猴大公司等他,然後換騎小紅過去,但因為那天卡到要在「郭家毛筆」指定的「吉時」幫小阿果開戶,所以就在中和中山路郵局耗了一個多小時...
耗到窗外都下起雷陣雨...最後只好淋著大雨胸前揹著小阿果和猴大騎乘機車在中和中山路上穿梭...
因為她一開始沒有描述清楚,所以我們找錯大樓,停在斜對面的大樓...
後來還是停在別人家的閣樓下打電話詢問後才知道原在馬路的另一頭,只是因為剛好在64快速道路底下,所以要繞到對面得三段式待轉...
雨下的超級大,我和猴大雖然都有穿雨衣也都淋成落湯雞...
平常都習慣開車的我其實連騎乘摩拖車都覺得不大舒服,雖然自己淋溼沒關係,但真的很怕小阿果會因為淋溼而感冒!!!
所以我一路上都擔心害怕著...怕愈來愈多滲到領子內的雨水會讓他也跟著溼透...
幸好一到保姆家的大樓門口打開雨衣一看...小阿果還是安然的在我的懷裡睡覺...身上連一滴雨水都沒有...
才終於能夠鬆一口氣...呼~

因為下大雨的關係遲到了近15分鐘,幸好事先已和《保姆3號》知會過了...
而且保姆家的社區比我們家的大很多,裡面還有閱覽室、溜滑梯等等遊樂設施,只是因為沒有心思好好參觀,
一到保姆家我才終於放鬆一點...

一進門...眼睛為之一亮...
好乾淨啊!

放眼望去所有東西都整理的整整齊齊的...
地板也是光可鑑人...廁所也很乾淨...
最後感覺像是在參觀房子似的,因為保姆抱著另一個她在帶的9月大的小女嬰,一邊幫我們介紹寶寶日後的活動區域...
乾淨的程度應該跟我家有的拼吧?!呵呵~ ←龜毛的狐狸
後來選擇她的理由有一半是她家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本來內心暗自擔憂要送阿果到別人家去會不會有衛生習慣不能接受的問題...畢竟阿果從小養尊處優習慣了...
要是保姆家不夠乾淨、舒適,那還真的不如自己帶!
而且《保姆3號》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愛小朋友,也添購了許多要給寶寶玩的玩具,甚至在她讀小一的兒子房內,還有繪本可以閱讀...(雖然我懷疑她不會有時間...)
言談之間也感覺她照顧寶寶的理念和我還算match...
所以就是她了...
小阿果人生中的第一個保姆...拍手拍手,決定先讓她試帶小阿果幾個月先...

.........................................................

《保姆4號》
照理說,決定《保姆3號》後,根本就不需要再去見《保姆4號》了,
只是因為距離的關係(保姆3號離我們有4.3km而且不順路,但《保姆4號》就在我們中和分公司的斜對面...),
基金會的林小姐也建議我們再去《保姆4號》家拜訪一下,
所以本來是當天要婉拒約好的見面時間,變成又跑去拜訪(上星期五晚上)...
一到《保姆4號》家樓下我心裡大概就有個譜了...不可能給她帶...因為她家在巷弄內,我根本沒辦法臨停接送...(我們中和分公司的臨停也只能停在迎賓道5分鐘左右),再者她還要我們直接抱到家門口給她(舊公寓3F),無法下樓接送...
進門後,因為現場就有二個她在帶的3歲小朋友&7個月的寶寶,所以她也是分身乏術的一邊安撫寶寶一邊跟我們對談...
其間還有她很聰明的小一女兒,及她上晚班的先生...
甚至還有二個女兒還在外面還沒回家~(好複擁)
所以也沒有參觀環境,就直接坐在神明廳&兼客廳的前面...
雖然她很熱心的當場就接過小阿果過去,但不知道是太大力還是什麼,阿果難得吐了奶,而且吐好多...
我們的口水巾也只是隨意的放在她女兒剛坐過的椅子上...
後來雖然談了好久,但其實根本沒有聊到什麼重點...
從七點聊到八點,最後終於跟她說再見後,一下樓,就發現一樓門口站了一個倘胸露肚的喝醉酒的中年人?!
奇怪一直看著我們...旁邊又站了一個看起來非常氣憤的胖妹...
後來才知道是在對我們生氣?!
因為猴大把機車停到她們的牆旁邊...(但牆邊同時已停有5-6輛機車),我們要走的時候,那個醉酒的中年人還對我們口出穢言,罵了一段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話?!
因為聽不懂,差點讓在中部出生的我,難得衝動想回譙他...哈~
不過還是忍住了,惹事生非不是我們現在適合做的事(而且小阿果還在身邊)...
所以綜合以上數點根本不可能考慮《保姆4號》...

.........................................................

只是距離對我們來說還是個不小的問題,
雖然離我們家只有4.3km...但因為要經過的道路是在中和、板橋頗塞的一段,4.3km塞起來會像14.3km那樣漫長...
不知道能給《保姆3號》帶多久...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