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3-06-16 玩啞鈴的小阿果近照

這篇文章寫的很遲,再拖下去很可能就會變成「四月誌」,呵呵~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生活重心,早從不習慣到現在已完全融入新手爸媽的繁忙生活中,養育小阿果該做的事情,也已順利的排入我和猴大的時間表內,無論是餵奶、是拍嗝、是換尿布,是洗屁屁,還是哄他睡覺...

小阿果算是人見人愛型,殊不論他還沒有長齊的頭毛有多搞笑,只要帶他出門,無論是和叔叔阿姨們吃飯,或是待在各種餐廳內,還是在猴大的辦公室內等爸比下班...他幾乎不大會吵鬧,總是安安靜靜的任由我們抱著(也可以接受給別人抱),他不是那種會主動對人笑的小朋友,但只要先發出「通關密語」,他就會笑的很捧場...

事實上已經聽了太多次了,叔叔阿姨們稱讚他好乖、個性很穩、不吵不鬧...應該很好帶什麼的...
但因為我們也是第一次自己帶孩子,所以其實無從比較,什麼叫做好帶?
我只能說,小阿果因為擁有很多人的愛,所以得以平平順順的成長...茁壯...

那天我把要幫小阿果存款的事寫在fb上,馬上引來朋友驚呼,
有個完全不熟的朋友,甚至留言寫下:「出生就有存款,含金湯匙」?!
因為他根本不認識我們,所以我沒有生氣,我和猴大是那種完全不靠雙方父母的人,無論是買房、結婚、裝潢,甚至是養育小阿果...所有的開銷都是我們自理的(當然婆家和娘家也都有包紅包...),他要的話其實也辦的到,就只看他願不願意給而已...
從小,我爸媽就沒有幫我理過財,一有存款,就通通拿去繳學費...
雖然我從小到大的家境並不差,但我爸媽卻沒有教會我儲蓄的觀念...
所以,一直到結婚前,我都一直沒有多少存款...直到結婚時~結婚後,手頭才開始有點積蓄...

這樣沒有存款的人生...真的很辛苦...
不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敢買自己想買的東西...總是覺得錢不夠用...總是計較著每個月的開銷多少...

所以,有了自己的小孩後,最不想讓他重蹈我覆策的第一件事,就是「沒有存款」...
我和猴大說好了,能給多少就給多少,
二十年內先幫他個二百萬,要是景氣夠好的話,我也不反對猴大拿小阿果的存款去投資-畢竟猴大的投資眼光很獨道,總能賺到不少差價...
至於我,可以幫小阿果掌控的,就是每個月的固定存款,還有好好的養育他~

我們不是最厲害的爸比媽咪,
但我們一定是最愛他的爸比媽咪!
他可以不用像我們一定要讀第一志願,可以不用從小成績多好,甚至可以不要補習,不用學才藝...
但他一定要懂得理財,一定要尊師重道,懂得孝順,對人有禮貌...
剩下的,就看他的造化了...

我們能給他最多的,就只有我們滿滿的愛而已~

阿果寶貝,媽咪在這裡先恭喜你出生滿一百多天了~
謝謝你願意來到這世上成為爸比媽咪的心甘寶貝!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