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阿果的第一本存摺

今天下午,終於趕在吉時(13:00~15:00)幫小阿果開戶了!
媽咪我也已經順利拿到他人生中的第一本存摺.郵局存簿儲金簿了!呼~

因為忘了郭家指定要在2013-06-11,吉時(13:00~15:00)幫阿果開戶+用印,前一天我還答應了位在中和靠近板橋的劉保姆下午時段的到府拜訪時間,結果兩個時間卡在一起,
更沒想到幫新生兒開戶這麼耗時?!
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開戶,還要再等四天才能領到提款卡!

也想幫家裡的新生兒開戶的爸比、媽咪們,
請記得備妥以下資料:
1) 父母親(法定代理人)雙方的國民身分證正本+健保卡+印章;
2) 有嬰兒資料的戶口名簿(影本亦可);
3) 嬰兒的健保卡+印章。

並存入現金最低10元,然後選一個離家最近的郵局臨櫃辦理即可。


↑ 備妥所有文件+欲存入的現金後,臨櫃辦理

我們是到靠近我老公公司的中和中山路郵局臨櫃辦理,沒想到一開始還被櫃檯小姐拒絕開戶?!
說是未滿六個月的嬰兒不能開戶?!
不過來之前我早就先在網路上Google過,馬上拿他們自家郵局網頁的說法反駁她,幸好旁邊有一個小主管還算了解狀況,同意讓我們幫新生兒開戶!否則就得回家再多等個三個月才行!

註: 網頁上只有註明7歲以下、7~20歲的未成年人須要準備什麼文件、資料,
並沒有明文規定要滿6個月以上的寶寶才能開戶哦!
相關說明
請按此

說也奇怪...
難道三個多月大的寶寶就不是人嗎?!
只要有身份證明(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豈有不能開戶的道理?!
所以若同樣被郵局櫃檯人員拒絕的爸比媽咪們不要退縮,記得據理力爭呦!


↑ 乖乖的坐在爸比腿上等開戶的小阿果

幸好猴大有跟來幫忙,不然一邊要抱著小阿果一邊要填寫「一大堆」資料的我可能會瘋掉~
要幫新生兒開戶的爸比媽咪們要有心理準備,
櫃檯人員會丟給我們一堆...待填資料,印鑑卡啊,聯絡人啊什麼,
而且記得要先抽號碼單,然後到專門開新戶的櫃檯後排隊即可(因為就算排到其它櫃也會被叫回來)。



因為聽說很少人會為這麼小的新生兒開戶,所以我們是在櫃檯小姐一邊問她主管、一邊操作,我們一邊等待的情況下,花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拿到小阿果人生中的第一個存摺!
當櫃檯小姐問我說要存多少時,我從提袋拿出一疊千元鈔,還把櫃檯小姐嚇了一跳,連番說:「這麼多啊?」
因為這是媽咪幫小阿果從出生前到出生後拿到的所有紅包、三節獎金,攢起來要給他的「私傢」,哈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他滿20歲之前幫他存個二百萬...
這樣出社會後就有買房子的頭期款了?是嗎?
只是不知道那時候房價會漲到多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