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請了育嬰假,專心待在家相夫教子,就像猴大打從一開始對我的期望一樣,待在家裡照顧小孩,無論我倒底適不適合。
我想我應該是個學習力不錯的新手媽咪吧?從一開始的驚慌失措到現在的適應良好,
雖然偶爾還是會對半夜三、四點起來餵奶感到疲倦,雖然偶爾也會不知道小阿果為什麼哭鬧,
但他應該算是個容易預測的教科書型寶寶吧~
生活模式固定下來後,他的行為反應並不難預測,現在的我甚至可以翻譯他的嬰兒語言...就算有大半,可能只是我自己的胡言亂語...呵呵~
這樣的生活,雖然封閉卻不無聊,光只是看著小阿果睡覺,我的內心就會溢滿感情,
我很難想像再生一個,因為我不想再承受一次分娩時撕裂般的劇痛,再者我不想把我的愛,分給另一個寶寶...
我愛他,愛到願意先把我對事業的野心先擺一邊,專心照顧他之餘,再開始找適合幫忙帶他的保姆,
我愛他,愛到願意用我的餘生來全力守護他,
那是我生孩子之前從未感受過的滿足感...

因為有他,我曾經缺陷的人生已被拼湊完整,因為有他,我的生命變得有意義,
因為有他...
我的心開始能變得柔軟,因為有他,
我才有機會學習當人家的父母親,感受天倫樂~

在此先預祝天下的母親、準媽咪們,母親節快樂!祝我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