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關滿月 }

3/29出關回家迄今,剛好滿月。
隨著待在家中的時間愈長,從本來的無法適應(無法適應足不出戶的日子),到現在的消極接受(事實上我還是很想出門),在心態上的確和從前不一樣了。
應該說,從生了小孩後,生活就不可能和從前一樣
很多事情都已經改變。

睡覺時,原本我和我老公兩人之間僅有一隻手臂的距離,我們都習慣蓋著自己的被子,舒服的窩在Queen Size的Sealy名床上玩iPad2,或是睡覺。但從小阿果加入後,硬生生在我們之間,放進他的小枕頭(目前是用毛巾折成的),還有買給他的Hoppetta蘑菇被(M Size),
他頭頂旁,還放了一顆小圓石,老人家說是壓膽用?
兩側,則放有半夜會用到的安撫奶嘴、德國海豹脹氣膏,甚至是備用的紗布巾;
床頭櫃內塞的,是每兩天就要補充一次的十件小尿布,床頭櫃上放的,則是怕他小屁屁冷冷的「Prince Lionheart - Travel Wipes Warmer / 溼紙巾加溫器」,
從來就不習慣開燈睡覺的我,為了能在深夜裡隨時查看他的動靜,也放了盞Philips的LED照明燈,將光投射在牆面上,只要他發出小聲音,張開眼睛便能一察端倪...

還有很多很多,為了他而增加、為了他而改變的小事情...

幸好,我有一個好老公,從小阿果出生後四個小時被推進我在婦產科內的單人房那一刻起,我就發現他已經完全愛上了寶寶。
只要他在家裡,就會負起照顧小阿果的責任,無論是餵奶(母奶的話也是瓶餵)、拍嗝、換尿布、洗屁屁,甚至是洗澡、擦臉、清舌苔、清鼻孔、擦耳垢,還有剪小阿果的小指甲...
好笑的是,不約而同的,有好幾個朋友詢問我在產後對老公的評價???
有一個甚至在我還來不及回答前,就辟哩叭啦講了一堆,說我老公一定很混帳?不會幫忙顧小孩?像他妹妹的老公就這樣,所以他妹妹因此得了憂鬱症,又要餵奶,又要洗很多小朋友的東西...
只是,我的狀況剛好相反耶~我有一個會跟我搶事情做的老公!
連出門都是他穿著Babybjorn抱嬰袋然後揹起小阿果~
甚至每天洗完澡後,幫小阿果用拋棄式紗布巾擦臉、清舌苔、擦Seba乳液,穿小衣服、穿小襪子...有的沒的,都是他一手包辦。
所以他算是晚上班,我是白天班,呵呵~
半夜他會則幫忙顧到一、二點,之後~凌晨的時間才由我接手...

這一個月以來,從手忙腳亂到開始有自己的時間,從驚慌失措到可以預料的到小阿果的下一步行為,
甚至在他開始哭之前就先泡/擠好ㄋㄟㄋㄟ,
每天都用提醒事項記錄他所有的喝奶時間,ml數...
我想,在愛與溫暖的灌漑下,我們家的小阿果,一定能夠成長成一個很得人疼,很可愛的小朋友!
也很感謝我的老公 - 猴大,對小阿果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付出,
我終於相信,他一如他所說的很喜歡小孩,
雖然剛成為新手爸比媽咪的震憾感還在,
但隨著小阿果一天一天的長大,開始認的出我,看到我還會微笑,頭會隨著視線轉動...
還很愛嘰哩咕嚕的跟我講話...
我感覺,有了他以後,我跟猴大的世界終於能圓滿...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家人。

最後送一張愛斯基摩果照給大家笑笑!
{ 愛斯基摩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