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麗嬰房 - 蝴蝶裝


↑ les enphants - 肚衣、蝶蝴裝各二件

我是出關後才陸續收到高中同學、親友的「恩典牌」小衣服,
尤其是我高中同學嘉琪,拿了一~二十套她兒子誠誠穿過的小衣服來給我(不過都是比較大一點才能穿),大感謝~
而我妯娌、猴大的姪女采儒,拿來的則都是紗布衣居多。→也謝謝她們!
的確,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說,寶寶就是要穿「紗布衣」,
不過其實小阿果在月子中心內穿的,卻是「棉布衣」居多,而且是比較長一點的棉布衣,不像我們自己買的那樣短短的。

這裡有給新手媽咪 or 準媽媽關於選購新生兒衣物的小小建議:
一、長袖紗布衣/棉布衣 - 選擇「袖口返折」 & 「前釦式(綁帶式)」: 
新生兒因為全身軟趴趴,所以選擇紗布衣或棉布衣的款式時,建議要有「袖口返折」及「前釦式」(綁帶式)比較方便!
如此一來就不用再另外買小手套包手(而且也沒有很便宜),直接把袖口返折過來就可以包住小手,
而且會比較建議買「前釦式」的,因為在幫新生兒換衣服時寶寶常會因為裸體沒有安全感而開始大哭,
在寶寶大哭下,新手父母多半會手忙腳亂的想趕快把寶寶身上的小衣服穿好,綁帶式的紗布衣/棉布衣至少要綁二次(裡、外共四條),手忙腳亂的情況下常常是綁的滿頭大汗(而且帶子多半是短短又細細的),
雖然綁帶式的紗布衣/棉布衣比較普遍,但無論是寶寶自己動來動去扯到,或是大人手忙腳亂下手勁強一點,就會很容易把細短挷帶常常扯斷/壞,
光是回家後這一個月我至少就縫了三次斷掉的綁帶,所以建議還是買「前釦式」的比較方便。

二、選擇60cm以上:
新生兒出生時的平均身長約為47~51cm左右,像小阿果一出生就有50.5cm,
所以買40cm、50cm長度的紗布衣/棉布衣其實太短,
建議至少買3M以上,或是60cm以上,
太短的紗布衣很容易就會露出小肚子,餵奶換尿布時常常要再多拿個被子東蓋西蓋,很麻煩。
給長輩看到或多或少都會被唸一下,與其如此,不如直接選擇3M以上、或60cm以上的小衣服,
太大沒關係,怕的是買太小只能穿一下子就得淘汰了才麻煩~

三、包屁衣、蝴蝶裝最好(前釦式 or 綁帶式):
無論是紗布衣/棉布衣,其實都得搭配「包巾」使用,一般剛出生一個月內的新生兒,護士小姐都會用毛巾 or 包巾將寶寶捆得像隻簑衣蟲一樣,但我們家小阿果從小就不喜歡被包太緊,常常包起來以後,就這裡踢呀,那裡踢呀,最後把毛巾通通踢掉,踢不掉就亂唉生氣~
所以之前買了兩條「懶人包巾」完全沒用,他根本包不住!
二手價出清,95成新,只包過2~3次,意者內洽mantissa.shih@gmail.com
包了半夜換尿布又超麻煩的,要重新撕開,又要重新包起,每一~二個小時又要重覆一次,最後還不如包毛巾比較快!
所以說,無論是紗布衣/棉布衣,其實都得搭配「包巾」使用,不愛用包巾的媽咪爸比們,建議直接買「包屁衣」或是「蝴蝶裝」最好用。
一來可以包住屁屁,抱起來的時候才不會隨便就露出小肚子,
就算寶寶愛踢被/毛巾,頂多也只是露出小腳,這時候就給寶寶穿上襪子,小腳才不會冰冰涼涼的,
也不會再像穿著紗布衣/棉布衣一樣,一下子就露出小肚子!
一樣都有前釦式或綁帶式的款式,建議還是買「前釦式」的比較方便~



↑ 二姑姑送的滿月禮

本來在小阿果出生前,我們只買了二件小紗布衣,那時只知道要買前綁式的紗布衣,尺寸款式都沒有概念,隨便就亂買一通。
後來在我快出關前,我老爸陪同二姑姑、二姑丈上來台北幫表哥提親完後,專程送了好幾袋麗嬰房的滿月禮來月子中心給我,其中就以二姑姑送的這一盒最實用!
右邊就是小阿果現在很常穿的「包屁衣」(二姑姑其實有買包屁衣跟搭配的小褲子),
不過麗嬰房的「內衣」系列似乎都沒有「袖口返折」,為了怕寶寶自己抓傷臉(新手爸媽記得幫寶寶把小指甲剪圓滑呦~),建議還是要再包上小手套比較放心!
只不過因為娘家送了好幾盒來,有我阿姨送的,有二姑姑送的,跟誰送的我也沒聽清楚,哈~
反正都要謝謝他們!


↑ 誰送的?:P



↑ 阿姨送的

也因為收到一堆麗嬰房的小衣服,才發現麗嬰房的衣服質感真的很好,
雖然我也有買mothercare的「兔裝」及「短袖包屁衣(套頭式)」& 小襪子(很實用,大推!)。
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麗嬰房的小衣服!
所以昨晚還特地殺到中和環球的麗嬰房,加購了6M的「肚衣」及「蝴蝶裝」各二件~都是我喜歡的「前釦式」款式!
至於到「奶娃的店」買的那些綁帶式的紗布衣,說實話,價錢雖然比較便宜一點,就一~二百跟三~四百的差別,
但麗嬰房的小衣服無論在質感、耐穿度上,都明顯的贏一大截,
建議新手媽咪不如花點錢買四~六件好一點的「包屁衣」、「蝴蝶裝」衣輪流替換,輕鬆之餘又能好好的照顧寶寶,
看了也喜歡!

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媽咪建議買「兔裝」,所謂的「兔裝」就是全身的(包手包腳),把它想成外出服可能比較簡單點,
我們雖然買了三件mothercare的「兔裝」(右邊),
但感覺有點太花俏,
小阿果穿起來有點小搞笑,呵呵~




↑ 還有頭毛時穿兔裝的小阿果

最後放上一張當時還有頭毛的小阿果穿上mothercare「兔裝」的帥氣模樣,
只是不知為何...總覺得有點搞笑哩,哈哈哈~ →不肖人母


↑ Mothercare買的小襪子(五雙),很實用,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