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名單: 產後護理之家
中和 - 喜得產後護理之家 / 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152號
土城 - 晶贊產後護理之家 /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100號2F
中和 -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 台北縣中和市中山路三段118-1號

個人喜好比較: 中和環球 > 土城晶贊 > 中和喜得

價格比較: 土城晶贊 > 中和環球 > 中和喜得

住房率比較: 中和環球 > 中和喜得 > 土城晶贊

房間大小比較: 土城晶贊 > 中和環球 > 中和喜得

護士:嬰兒比值: 土城晶贊 > 中和環球 = 中和喜得


因為我們住在中和、土城、板橋三者的交界處,
所以無論是到中和交流道,還是到中和環球、板橋大遠百,都不過7~8分鐘的車程而已(摩拖車)。
所以,之後坐月子時想找的月子中心,自然就想找坐落在這三者之間(板橋區不考慮)。
近來參觀了附近的月子中心,
先從離猴子公司最近的喜得開始聊起好了。

【喜得產後護理之家】
喜得是在2012/05~06月才新開幕不到半年的全新產後護理之家,
參觀的時候感覺到規矩很多?
要戴口罩、穿防塵衣、要換穿拖鞋,只差沒戴手套而已。
價格印象中好像是NT$5000, NT$6000, NT$7000, NT$8000。
現場只剩下一間NT$5000和一間NT$6000的可以參觀而已(其餘皆已客滿)。
(護士:嬰兒比 = 1:6)
月子餐不是很確定和哪一家配合,因為只有照片可以翻閱、參考 →猴子說光看照片就覺得很難吃,哈~
因為是第一間參觀的月子中心,
內心其實有點震憾(也不開放參觀育嬰室),
沒想到外表建築這麼氣派的喜得,
裡面的套房卻小的跟鬼一樣...

而且可能早就習慣家中天花板挑高3米6的高度了,
一走進去NT$5000, NT$6000的小套房,整個人就有一種強烈的壓迫感...


↑ 喜得產後護理之家官網上的照片

實體房間和這張照片的空間感真的「差很大」!
看官網上的房型照片...還以為房間很大...其實每間房間都小到靠爸...
還有一種令我窒息的悶熱感...

很像是逃難似的逃離喜得,
後來小姐說明什麼事情我全都沒聽清楚,
因為進去後就感到全身不舒服...


【晶贊產後護理之家】
8/25中午,特地在去Lancome化妝前跑一趟土城晶贊參觀,
晶贊離我家是有比較遠一點點,遠在裕民路、中央路交叉口上,
不過可能是接待我們的阿姨比較會說話吧?
參觀晶贊的心情真的是好很多,
阿姨也很實在的承認實際房間大小並沒有照片上看起來的那麼大...但還是比喜得大多了...
晶贊的房價比較高,
分別為NT$5800, NT$6800, NT$7300, NT$7800, NT$8800, NT$9300。
但是入住率似乎不高?
所以我們很愉快的參觀了NT$6800, NT$7300, NT$8800各好幾間房型,
房型大小也和價格成正比,
例如NT$5800 - 5坪、NT$6800 - 7坪、NT$7300 - 9坪之類的,
所以最後坐在有近13坪的NT$8800的套房詢問價格的感覺還真不錯...
(護士:嬰兒比 = 1: 5)

晶贊的月子餐是和「金寶貝」配合,評價如何我也不知道,
但阿姨有給我一張簡介,說有預約試吃的電話,只是得酌收NT$200試吃費...

只不過,網路上對晶贊的介紹和評價真的太少,
甚至還有一篇負評(雖然我也看不太懂對方到底是不爽晶贊什麼),
然後晶贊本身也沒有官網、Facebook粉絲團也刪除了,
印象中也是去年年底才開幕的產後護理之家,
但實際上的住房率卻不太高?
所以有點打上問號...因為今年是龍年...卻沒有什麼媽媽選擇晶贊?Why?...

離開時阿姨還送了我們一本孕婦懷孕百科...
我在車上翻了翻看,是本很讚的小禮物呢...
謝謝阿姨!

所以目前我對晶贊的感覺比喜得的好很多,
只除了價格以外。
(我比較喜歡NT$7800的房型,但說真的實在是太貴了~)


【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2012/9/3後補文


剛才打電話去預約參觀時間,雖然電話中的小姐講話很客氣,但不知怎麼聽起來就很不舒服...
一來我有問到關於「噪音」的問題,網路上有不少網友反應那邊的隔音效果不好,
她就直接回我說,
要是我會怕吵,那麼建議就不用考慮它們了...

再來就直接明講,就算簽約後,也不能選擇入住房間,所以吵不吵是取決於鄰居是誰...她們無法控制...只能柔性勸導...要是對方不改也沒辦法...

另外我有提到想參觀房型,她就又回說因為房間都入住滿了,所以無法開放參觀,
只能現場看一看房型照片,
言下之意就像叫我根本不用去...
網頁上照片看一看,想訂就訂,不想訂就算了那樣...

至少掛掉電話之前我感覺自己有一種很火大的感覺...

講白一點,都還沒有參觀就感覺不舒服了...
真的是得好好「考慮」一下...

《後補文》
9/1專程跑一趟環球要現場參觀環境,因為豬頭的先打電話到中和環球的「瓦城」訂位(12:00~),結果再打電話給中和環球後,得等到15:30才有空檔接待我們?!所以就這樣,我和猴子在中和環球泡了整整2.5 hrs才能走到對面的環球月子中心參觀(昏)。囧rz......

我猜想,接待我們的應該和接我電話的小姐是同一個,
不過見了面後的感覺好很多(果然是見面三分情),
我們針對了Mobile01許多網友在抨擊環球的問題點...要入住時滿房,退錢扣錢等問題,詳細的問了約半個多小時,
也針對了輕隔間及配膳間噪音的問題多做了解,
我想會讓一般人沒有安全感的是...提早了那麼久時間下訂的月子房...竟然無法保證生的時候一定會有房間...
但我想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到時候若不幸變成苦主時...恐怕不見得當場會有那樣的包容心和忍耐力可以理解啊...

至於,盥洗用品L'occitane(歐舒丹)十天才補充一次,提早用完也不會再補充 或 提供其它較廉價廠牌的事...
我個人是無所謂,因為我不見得用的慣L'occitane當主要的盥洗用品,
所以自然會自己準備一套自己喜歡的...

我想讓我們好感增加的原因當然是接待小姐本身的專業程度夠好 & 解說能力甚佳,再者提供的「養肝茶」真的好好喝呀~
我足足喝了二大杯才離開...

和晶贊的冷清比起來,環球真的可以說是熱鬧滾滾,交誼廳每桌都坐滿了人,育嬰室中有好多嬰兒&護士,
目前知道的護士:嬰兒比: 1:6
印象中的A型房價為: NT$6200, NT$5800, NT$5400 (十天/二十天/三十天);
B型房價為: NT$6500, NT$6100, NT$5700 (十天/二十天/三十天)。
但B型房除了房間大A型房1.4坪之外(約7.4坪),還多加贈了不同的Avent的三種不同天數的贈品(我記的是耳溫槍/消毒鍋/單邊電動吸乳器)。

不過要求好像也很多?
接待小姐特別提出,
入住時要自備「配方奶」,銜接母奶用的,環球不提供。
另外嬰兒若有出去後回來的狀況,需要「母嬰同室」兩天? →雖然我不太明白這算嚴格嗎?

不過我和猴子討論的結果,這三家比較起來,
C/P值最高的應該是環球吧,
雖然土城晶贊並沒有不好,但價格實在太高...
也沒有像環球那樣的專業感...

至於喜得...個人感覺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