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cato曬麵架

好吧,我承認我有一點瘋狂(有一點而已嗎?ㄎㄎ),只是既然買了Marcato製麵機,不買專屬的「曬麵架」,難道做好的麵條要曬在衣架上嗎?
那衣架又要吊在哪裡哩?
所以,還是請賣製麵機的Seller(大推,速度超快!)直接幫我拉貨,
我是4/29請她幫我訂的,5/3就收到貨了,動作之神速讓人咋舌,更重要的是她並沒有賣這項商品呦~


↑ 三角型紙盒


↑ 噹噹,我長這樣啦~

哈,好像章魚哦...噗~



曬麵架的「曬桿」是順時針方向這樣帶出來的,不用自己手動調整,只要用逆時針反方向推回去便會收起來。



雖然是塑膠的,但實品的質感其實不差。



全部展開的樣子~


↑ 收納起來的樣子


↑ 烘培木作坊訂的「昭和製粉拉麵麵粉:金蘭」也到了

來做「雞蛋麵」吧~

材料:
中筋麵粉(金蘭)  500g
雞蛋 5顆


↑ 用IKEA買的置物盒裝麵粉(可裝1kg),只是這個蓋子好像是有問題的?吼...又要跑一趟回去換貨了....囧rz...


↑ 材料



↑ 若太乾的話就加點水,若太溼的話就加點麵粉

作法很簡單,就是麵粉山中間挖個洞,打入五顆蛋,然後先拌勻,再徒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只是................

鬼啦,真是超難揉的........

狐狸使出吃奶的力氣..........
還是失敗............哈哈~
(能揉成一糰就不錯了,還「光滑」咧!)


↑ 這是用0號第一次壓扁麵糰的成品(記得要灑上麵粉才不會黏製麵機)



狐狸不懂就這樣用最細的麵條製具製麵,哇~



全部Q在一坨,又不是要吃拉麵~ (後來這一坨又請老公重製成最細的麵條,後面有照片)


↑ 嘿,再玩一次,就成功了


↑ 趕快曬起來


↑ 因為曬麵架很穩所以晒再多也OK


↑ 最右邊就是重製後的細麵條,很細呦~

雖然,親手估手工製麵雖然好玩,但事後清理可真是累死狐狸了~
中島檯上、下到處都是麵粉渣,
Marcato製麵機上更可怕,整台像是被麵粉轟炸過一般,因為不能用水洗,只能慢慢用小刷子、小牙籤慢慢剔除麵粉塊、麵粉渣,
最後再用乾的毛巾將製麵機上的麵粉仔細擦掉,才送回A型書架供養~

還動用到猴大提早拖地......ㄎㄎ~

真是累死狐狸啦........大概清了30~40分鐘有吧...
雖然還蠻好玩的,呵呵~


【2012-05-09補充】
IMG_4986.jpg

IMG_4988.jpg

這是我們隔天的早餐,淋上也是自製的滷肉。
但其實麵條很厚,滷肉的味道不夠重。
看來還是要做成乾拌麵,或是咖哩麵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