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年後第一天-1/27(Fri.)到貨

年後第一天,也是所謂的開工日,大年初一在《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訂的野田琺瑯的手沖壺、甜蜜鍋及信樂燒的醃漬罐已送到管理室。是我和老公扛著大大小小不要的紙箱和垃圾到1F的資源回收處丟的時候,在信箱上看到管委會的包裹領取通知吊牌,
等了一會兒,剛好值班的警衛出門去買午餐,
所以便坐在社區接待大廳的長沙發上,和老公聊天著、等待著。


↑ fujidinos紙箱

雖然是第一次訂購,但對fujidinos的處理速度及貼心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
打開外箱後,是三個小箱子及若干的空氣包。


↑ 野田琺瑯.POCHIKA 15CM雙人甜蜜鍋(左)及今天的主角-手沖壺


↑ 開箱照~

相機交給老公後,我忙不迭的打開了手沖壺的紙盒,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深藍色內裡的琺瑯壺蓋。


↑ 正面壺蓋照

翻過來後是很有質感的正橘色琺瑯壺蓋!


↑ 組合

手沖壺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矮肥一點,壺嘴也一如網站上所強調的一樣,壺口等邊緣處釉料可能有脫色或上色不均勻的現象,
我拿到的這個手沖壺也有!


↑ 發現在窗前的臥榻拍照很有質感~

■ 尺寸:22.5×13×高17.5cm、重量約0.9kg、容量1.5公升


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整體使用起來的感覺~


↑ 第一次使用-煮水中~

從小就沒什麼機會接觸到琺瑯製品,記得幾年前曾有過一組便宜的琺瑯密封碗,但因為當時不懂得如何保養琺瑯製品,只記得碗內很快的就有掉漆的狀況,
最後就因為生銹了而丟到資源回收桶。
然而《fujidinos日本生活購物網》最貼心的地方在於它們還會額外附上消費者所購買的物品的保養說明書,
雖然之前我就已經仔細的在網路上閱讀過了琺瑯製品的保養方式,
但手上有一張實體的說明書,
還是比只靠記憶中的理解來的更實用!

第一次煮水前我是先以海綿沾著些許的洗碗精,將壺內、壺蓋部分簡單的做一下清潔後,再用清水洗淨,
然後才將手沖壺放在瓦斯爐上煮水...
雖然它沒有一般煮水壺的氣笛聲,但只要靜下心來仔細聽,還是很容易就能夠知道水沸騰的聲音...

而壺蓋、把手部分雖為天然木材質,但很怕燙的我還是隔著廚房手套拿起手沖壺,
再慢慢的將水倒入已放茶包的馬克杯內...

邊喝著熱茶,我邊和老公說,在眾多高科技家電的環繞下,這個野田琺瑯的手沖壺感覺上就像是上世紀遺留下來的產品...
一點科技感也沒有,卻又奇異的很吸引我...

等之後買了排骨紅茶或是黑爵紅茶後,
再來補拍幾張下午茶照吧~ ╮(╯▽╰)╭

註: 可用於瓦斯爐及烤箱,亦可保存於冰箱內。


【北歐風手沖壺保養須知】
1) 請避免長時間的煮沸。
2) 不可使用於微波爐。
3) 使用後請徹底清潔、清洗並保持乾燥,防止生潚。
4) 加熱時請勿將水注過滿至壺口。
5) 置於瓦斯爐中央加熱時,爐火請勿大於壺底面積。
6) 清洗時請勿使用鋼絨菜瓜布及牙膏,以免造成製品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