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e creuset鍋 - Round French Oven 10 1/2吋 (= 26cm), 4 1/2 Qt.,顏色Flame

我畢生在追求的,一直都是良好的外貌與精湛的廚藝。
因為我認為,女人若俱備以上兩項,人生自然不會過的太差,
化妝和廚藝,都是需要時間來累積及自我修煉的,雖然有許多快速的「撇步」來教導女人-化妝/作菜其實很簡單,
但事實上卻是,
簡單的很簡單,複雜還是很複雜,而要能長時間持續下去的,才能出頭天!

狐狸和某些朋友聊天時,總會聽到他們說 - 當女人很辛苦 - 這件事情,
我覺得,當「女人」並不辛苦,
但要當個「美麗的女人」,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美麗,應該超越年齡與時代,並不是只有年輕的時候很美麗,年紀大一點就開始面目全非,
也可以說,維持美麗其實是一種「刻意」,
刻意的去維持美麗,
刻意的花時間來保養自己,
刻意的讓自己看起來美麗...

所以,當女人並不辛苦,要一直當美女才是件辛苦的事呢~

然而,為什麼會提到 - 投資好的鍋子很重要呢?
我想,鍋子之於廚房,就好比化妝刷之於彩妝,只要有錢就買的到鍋子,但質感、功能,甚至是使用上的感覺,好的鍋子就是不一樣,
因為裝潢快完工了,
停滯了一陣子不敢再繼續雪拼的原因也是暫時放不下新玩具了,哈~
然而,趁要住進去之前,還是先來survey幾個好的鍋子吧,
當然,我心中的夢幻逸品,
一定是Le creuset 鑄鐵鍋,和新考慮的品牌: Staub 鑄鐵鍋

想買Le creuset 鑄鐵鍋真的很久了,連老公都知道我超想買Le creuset鍋,因為他陪我逛過了好幾次 - 101、SOGO、新光三越...
每次,我都只是靠近「觀賞」了一下,有時還會伸出手指頭摸一下,然後就笑笑的走開了,
但研究/爬文Le creuset 鑄鐵鍋很多年以後,因為現在已經有家庭了,所以就真的差不多該「下手」了,
於是打算買個大一點的尺寸,26cm的鑄鐵鍋,好應付我們都愛吃燉鍋、火鍋的貪吃需求。


↑ Square Skillet Grill,顏色Cassis,10 1/4吋 (=26cm)

除了圓形的鑄鐵鍋,狐狸還想買這個方型的烤盤,
想買鑄鐵的烤盤純粹是因為想煎牛排,
之前用兩光的平底鍋煎了幾次牛排後,發現牛排很容易外焦內生,吃的時候還會滲出許多血水...
那時上網爬文後才發現是鍋子的關係,要是熱的傳導不夠的話,牛排就會發生上述慘狀...
所以買一個鑄鐵的烤盤來煎牛排...就變的很重要囉!
(因為老公很愛吃肉呀,噗)

至於新看上的品牌就是幾乎和Le creuset鍋齊名的Staub鍋,


↑ Staub 鑄鐵鍋, 24cm,顏色Cherry

我看中的24cm Staub鍋是櫻桃紅,但其實彩色的Staub鑄鍋鍋共有以下六款顏色 - (除了Black, Graphite and Blue外)



以下是Staub 鑄鐵鍋的特性介紹:





Staub 鑄鐵鍋和Le creuset 鑄鐵鍋最大的不同就是 - 完全不同,哈~
無論是內裡或是鍋蓋、鍋蓋把等等,Staub鍋的內裡是鍍成黑色的,但Le creuset卻是白色的,
所以依實用性 or 耐用性來看,應該是Staub勝出才對~ (但Le creuset長的比較口愛啦!)

而最近因為看了Operah (歐普拉)推薦的2011聖誕必買禮品(Oprah's Favorite Things 2011)中,
有推薦到Staub 1/4 Qt.容量的Staub 鑄鐵小鍋,
又失心瘋的想訂二個1/4 Qt.的Staub 鑄鐵小鍋,哈~


↑ 總共有這幾款顏色,
上層的Mini round cocotte - Black, Graphite and Blue;Mini oval cocotte - Black, Graphite and Blue
及下層的Mini round cocotte - 六款顏色(Lemon, Orange, Cherry, Grenadine, Eggplant, Basil)


↑ 放Mini cocottes的架子

哈哈,可愛吧?
三個排排坐真的很有趣味... ╭(′▽`)╭(′▽`)╯

Mini cocotte中,我們喜歡的是橘色(Orange)和石榴紅(Grenadine)的顏色,(老公說橘色很好看!)
P.S: 要注意哦,Staub有出10cm(1/4 Qt.)的鑄鐵鍋和陶瓷鍋,價差是2.5倍呦~我們要買的是鑄鐵鍋!
因為產地皆是來自France,所以目前還在和賣家「聯絡」確認空運的費用或是走海運的時間...
不過想當然爾,
到貨也至少是一~二個月以後的時間囉...

到時再拍照片給大家看吧,呵呵~

還有,謝謝老公,
為了吃,你真的很捨得投資老婆我耶,呵呵!
當時在台灣專櫃看時嫌鍋子的價格太貴,他卻一直叫我『直接買啦!』,
才不要哩,一個鍋子硬是比國外價格多貴了NT$3000-NT$5000,又不是潘仔~ 哈~

延伸閱讀:
夢幻版的LE CREUSET鍋
http://www.wretch.cc/blog/mantissa2009/23290562

Oprah's Favorite Things 2011:
[Staub Mini Cocot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