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席日前投訴消保官消費權益受損的協調庭。
活了這麼久,吃虧、上當不知凡幾,多半是「算了」,這樣消極的接受了。
但在接到設計師回信說「那就走法律途徑解決吧~」,隔天立刻收到設計師寄發的「存證信函」,著實把我們給惹惱了。
我們一直本持著愛好和平、保護地球的良善之心,在對待身邊所有的一切,
就算是設計師拿了我們的錢卻把裝潢做的這麼差我們也從來沒有想過要要求賠償,
最多就是想知道她能給我們怎樣的誠意想要來解決問題,
或是將尾款打個折扣,我們就付款,然後皆大歡喜。

所以,在得到對方惡意的寄發「存證信函」後,一個星期後,我也決定向新北市消保官正式投訴此事。
很快的就接到消保官來函告知今天將會開庭居中協調。

(深吸一口氣)
祝我們順利吧!

出發!

=======================================================================================================
【下午補充】

回來了!

因為新北市政府離我們家不過3~4km的距離,所以不到10:30AM就已到達市政府1樓大廳,還和正在服替代役的「阮經天」擦身而過。
要不是猴大對我驚呼說: 『阮經天耶?』
我還真沒有注意到他。

所以其實我只有看到阮經天的「背影」。

阮經天感覺不太高?
好像比猴大還矮一點?

之後我們便搭乘電梯來到29F,等候出席11:00AM「消費協商會議」,等了4x分鐘(因為設計師她們還遲到了十分鐘)才開始。
和我之前出席車禍的調解庭有些不一樣,
當時候的調解委員們瘋瘋顛顛的,完全枉顧事實,劈頭就是把我罵到臭頭,還不斷詛咒我會早死什麼的,
處理我們這個消費糾紛案件的消保官,為人到是有厚道,
他也提出了許多算是客觀又中立的建言,
只可惜當然是未果,
期間監工陳先生還開始辱罵我...說我看輕我的人格怎麼樣...還指責我睜眼說瞎話,滿嘴謊話!
我有什麼好說謊的?證據确鑿,難道我還可以對事實說謊?我說牆壁做歪了然後就可以將它弄歪嗎?

最後我還得厲聲請他不要再顧左右而言它盡講一些人身攻擊的話,就事論事就好,
但對方還是一直在幹譙我們,
說什麼十幾年來第一次遇到我們這種人(當然,你遇到的都是那種忍氣吞聲的人而我們不是),說我們就算贏的了官司會住的心安理得嗎?!
我只好請猴大也不要回應他們任何的話,不然只會演變成互相對罵而已!
而她們也在還沒有簽名的情況下(消費協調會議最後會有個會議結論,須要兩造簽名)便逕行離席了,
還不斷囔囔的說要馬上去告我們。

其實,我之所以費事的申訴消保官而不是直接進行民事訴訟.....
因為我想知道...其它人對於此事(裝潢糾紛)的看法與我們將來可能贏面的%有多少
雖然我身邊的親戚朋友都很力挺我們,
但我卻想知道,第三人,對於此事的看法。

待設計師她們無禮的離席後,
消保官又折回來,看著我們提供的36張Powerpoint電子檔(用iPod 2展示),邊說了:
『她們真的是愛扯爛。』
然後也略為斥責我們,說我們不應該找這種個人工作室來進行裝潢,一來沒保障,二來容易事後不認帳。

『而且花了XXX萬,真的很貴耶!』
他驚呼說,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而且,剛才設計師提出一個自以為是最佳贏面的話,『遷入就視同驗收!』,然後消保官聽到後,卻直接反駁她們,
說這樣太沒道理,難道裝潢有缺失沒做好,還要別人不能搬進去住嗎?
是不是這樣她們就可以就不需要修補好,等到別人受不了遷入就說,『視同驗收!』,這樣對嗎?!
說的設計師們臉一陣白一陣青,
是啊,她們就是delay了我們將近40個工作天(加上weekend共2個多月),非不得已我們只好遷入(因為我的租屋合約於2月也到期了,下一次簽約又要簽半年),而且沒道理兩邊一直付款(一邊付房貸、一邊付兩人各自的租賃費)...一個月要支出6萬多...
(一般夫妻的薪水平均合計是7~8萬,誰有辦法忍受每個月支付6萬多呢?還不包括生活費哦...)

消保官後來又在唸說:
『她們要來連資料也沒有準備,像妳們的資料就準備的很好...』
呵,我想也是,
花了幾個小時做好的Powerpoint可非浪得虛名,絕對是個個戳到痛處的!

最後,消保官建議我們,等待她們採取法律行動後再反應,再上法院解決。

其實我們並不怕走法律途徑解決。
可能是我和猴大都經歷過刑、民事訴訟,當時我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而且在所有人都唱衰我的前提下贏了刑、民事車禍官司。
我相信,一直都行的正坐的直的我們,上天自然會給我們一個公道,
雖然進到訴訟程序後,所有人的贏面都只會剩下50%,在結果出來之前沒有人會知道誰輸誰贏。

但我就是要賭,
我要賭,我們有機會贏得這一場官司,而且不用付半毛錢!


↑ 客衛浴牆面歪斜相差6CM


↑ 客衛浴壁磚顏色不一、大小也不一卻事後才告知


↑ 拆牆時發現地磚有缺損卻沒有告知我們,結果細清後才發現地磚缺損,卻和我們說這和他們無關!


↑ 不到三個月房間油漆牆壁已有十幾處開始龜裂,而且都是裂1~2M長,上圖長度約為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