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縫工程」Day 1: 天氣冷雨;新北市溫度: 16°C

Question: 什麼是「亮縫」工程?
Answer:「亮縫」工程也有人稱做無接縫處理,但實際上這樣說法有點矛盾,磚與磚之間本來就有接縫,只是把填縫泥顏色調到跟磁磚相似顏色,讓人遠看不出有縫而已,因此被稱之為「亮縫」。【截錄於「拋光石英磚保護防吃色與亮縫(填縫)工程技術詢問處」】

簡而言之,就是將拋光石英磚之間的白色或米色「填縫劑」切除,之後再重新填縫,然後完成無縫處理。

會想要做「亮縫」,其實是同事L'介紹。
聽說家事都是他一人包辦,所以對居家環境講究的程度不亞於人妻們(ㄎㄎ),所以才會想要找林先生來幫忙處理家中的地板縫髒污問題。聽他提起後我才想到,雖然我們新家是新成屋,但早在裝潢開始之前,拋光石英磚的接縫處其實就已經很髒了,
在冰箱送來的前一天,我還蹲在地板上擦地板,發現新家的拋光石英磚接縫實在髒的可怕,
我總共用了好幾款刷具和清潔乳:菜瓜布、牙刷、萬用去污乳、洗衣精...也還是無法將地板縫完全清理乾淨,
所以為了日後清掃方便,
和同事聊天的隔天,我便馬上寫信給林先生(我不喜歡講電話啊~),告知有做「亮縫」的需求。

林先生先是口頭上報價(一坪約NT$2100~NT$2800),隨後便提即若有空會先來現場看一下狀況,
因為做「亮縫」工程的最佳施工環境其實是尚未有任何木作,或是有木作後也可以施作,但在無任何家具或家電進駐之前,
若已經搬入的話,則要將施作的範圍全部清空並做好保護工程。
因為算是比較慢才知道有「亮縫」工程,所以,在設計師上星期一來補木地板和做木工缺失補正時,她們很好心的留下了一整捆2700的塑膠布+膠條讓我們可以自己進行保護工程。
但我和猴大兩人也是花了整整二天的時間(人家228放四天連假狐狸227公司還硬規定不准請假,救郎哦~),
還包括今天早上一大早,
將「客廳」、「餐廳」上的所有咚咚全面淨空為止。
(還有廚房的鍋碗瓢盆全部收起來)

這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客廳」和「餐廳」其實散滿了各種各樣整理到一半的搬家用品,
不要說清空了,連歸位都有程度上的困難(因為木作的櫃內我們還要自行加強玻麗板缺損的地方所以得花很多時間一一修補(用調過的白色油漆和矽力康、補土、蠟筆、毛筆、小油漆刷等等工具)),
幸好,還是排除萬難,
讓林先生和一大堆工具得以在今天早上08:00整準時進駐新家並開始進行「亮縫」工程。

IMG_3536.jpg
↑ 已切除填縫稅正在吸水的林先生

雖然又吵到樓下的鄰居了,不過因為我們事已先詢問過管委會並告知今天將會有地板處理工程,也被通知可以施工。
現在連規定可以施工的時間她也要上來罵?!誰甩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