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電視牆貼上了文化石...

說了好久了,電視牆上會貼滿整片的文化石...
殷殷期盼,終於盼到了這一天...
讓我們透過第一手照片(其實是我老公拍的,哈),來看一下我們新家的最新進展...


[BEFORE] 這是四天前(01-12)的電視牆模樣...


[AFTER] 這是今天剛完工的模樣...

牆面貼上日本的文化石後,是不是有質感多了?
中間白色的方木塊是之後用來鎖上電視架的區塊~
也是46"電視的正中央位置...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電視不是位於白色的文化石的正中間?
因為...其實一開始就做好的五根欄柵,是電視牆的延伸,所以也算是電視牆的一部分,
而主燈的電線則早就被預留在整片電視牆的正中心位置,
也就是主燈和電視的中心線其實在同一水平線上,
所以要等電視安裝上去後,再拍一整個客廳的照片,才能夠較明確的看出來~


↑ 玫瑰花縷空門片

特別訂做的玫瑰花縷空門片也被安穩的鎖在電視牆的側櫃上了,
而電視側櫃的木皮顏色,相較於一開始上漆後的泛黃,有再請師傅幫忙「刷白」一些~

才會比較搭配白色文化石的電視牆~


↑ 來一張客廳遠照...

臥榻左右兩邊的掀板也已經安裝能方便打開的五金,
因為T5白光的關係,所以拍起來的照片泛白的有點嚴重,
不然應該看的見窗戶正中間已被裝上客廳的冷氣機了,
聽說今明兩天工班將會先完成「粗清」的工作,
星期三就會有清潔公司來協助整間房子的大掃除!(裝潢清潔和居家清潔是不一樣的呦~)


↑ 好久沒露面的廚房~

來看一下拿掉髒兮兮的保護墊後,好久沒露面的廚房,
右手邊就是新裝的電視櫃(白色的人造石檯面、櫃體表面皆是黑色水晶板)


↑ 從餐廳看過去廚房的感覺

這是從餐廳看過去廚房的感覺,
而我心愛的中島,亦是白色的人造石檯面+櫃體為黑色水晶板,
待之後將保護用紙(米黃色)撕掉後,
整個廚房最主要的色系,就是黑色+白色了~ 


↑ 剛砌上抹石子的洗手檯模樣...

整個女兒牆都因為施工的煙灰而變得髒髒的,
刻意選用兩種顏色的磁磚貼合而成的「洗手檯」,也才剛完成...
顏色感覺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可愛一些?哈~
(唔...)


↑ 洗手檯~

眼尖的朋友若有看到右上方的塑膠彎管,那是我們特別請師傅裝冷氣時順道安裝的冷氣管道,避免四台冷氣的銅管亂七八糟的爬過後陽台,
所以多了一個方型的塑膠管道,美觀的從整個陽台上方的牆面攀下來到洗手檯後放冷氣的專屬露台上,
也可以道便保護銅管...(冷管的銅管是很貴地...) 囧RZ...

終於,歷經了整整三個月的裝潢工程,甚至還引發了與設計師的小小戰爭,
今天,剛好朋友K'找我吃飯,用完餐後走了一小段路到他停車的地方前,他說,依照我的「習慣」,裝潢自然是很講究的?
切...從小到大,我還沒有住過有裝潢的房子耶... 跌(┬_┬)↘
認識的朋友,也沒有誰家裡是有請設計師來裝潢的...
所以,一般人對於裝潢的事,應該都有點陌生,
但我想,難的並不是裝潢的費用多少,而是要怎麼從無到有去建構出自己想要的感覺的地方,
或許一個衣櫃,對系統業者,對木工師傅,甚至對設計師而言,
它就只是一個衣櫃,有吊桿,有活動層板可以調整就很好了,
但對業主(我們)來說,眼前的這個衣櫃,至少也會陪伴我們好幾年(也許十幾年),
很可能再幾年孩子大了,就不敷使用了,但至少在未來的這幾年裡,若今天能夠更用心一點,盯工程緊一點,要求的多一點,選的再好一點...
也許之後就不用花這麼多心思,再來煩惱該怎麼處理當初沒有處理好的地方...

我曾經說過,我們的新家裝潢,其實不是要變成雜誌上看的到的那一種,
而是,我和我老公一踏進家門口,就會感覺很舒服的房子。
就像我們喜歡的各種東西一樣,
當然有些的確不便宜,也買了很多大家眼中算是很好等級的家電或是玩具,
但就是因為這些有口皆碑的東西,再加上日後我們的悉心照料,也許就可以這樣用十幾年...
那天在大廳和設計師討論追加費用時候遇到某管委會委員X小姐,
她很激動的告訴我們說,她堅決反對管委會為了省電而將大樓外在的燈源、或是中庭地板上的LED藍光關閉,
她堅持要有像之前那樣飯店管理式的24小時守衛,穿著西裝、定時巡邏,也不要是像現在新請的兩光守衛,
「畢竟,我們是XX區豪宅。」她驕傲的說。
為了維護房價,她堅持應該要如何如何,
聽了她慷慨激昂的一席話,我和老公愣了一下...然後相視而笑...

對於同社區的人,想要維護怎樣的房價我們沒有意見,
也對於住不住在她心目中的豪宅沒有太多的想法,畢竟這裡和台北市或其它縣市的豪宅比起來,還真的是比不上。
但我想要的,就是我一直在說的那一些而已,
和愛自己並對自己大方的人住在自己的家裡面,
養兒育女,白頭偕老...
再過不久...我們也要開始在我們的新家,翻開我們新的人生的一頁...

在這裡,先預祝所有的家人、朋友、同事、客戶們...
新年快樂...
入厝要等到年後了~
希望到時候所有被受邀的親戚朋友,都能享受我和老公親自為你們準備的佳肴~

恭賀新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