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邊為設計師設計的小孩房的衣櫃,右邊為我親手畫的衣櫃改良版

實在是很不滿意設計師設計的小孩房的衣櫃,所以我自己改良了小孩房衣櫃。

原本設計師設計的衣櫃,只有上下二個衣服吊桿及最下方一個層板,

就算我們沒有生、養過小朋友也知道小朋友會有一些小衣服、小內褲根本就吊不起來,所以幾乎都要用折的方式收納,
所以有抽屜才是最好用的。

 

另外我請教過當媽媽的同事,所以先將衣服吊桿的高度,設在145cm左右(因為小朋友太小時衣服都是爸爸媽媽拿的),
145cm是剛好夠高又不會太高,

並請系統櫃業者在160cm的地方留一個預留孔,小朋友以後長大還可以調整移動。
另外我也量過成人的衣服(像我身高168cm,穿到大腿的長度)較長的約75cm,所以85cm的長度給小朋友放衣服應該也很足夠。
(目前的計算大概是從0-10歲左右)

而所有的
層板都設計成可活動式的,
衣櫃全長190cm,扣掉兩個抽屜30cm * 2 = 60cm,再扣掉85cm吊衣服的地方,上層約為45cm。
冬天的話拿掉層板後就可以放棉被等較大型的物品。

而最底下則由一片層板變成二個抽屜櫃,可以放小朋友的小衣服,也不用只是放在層板上這樣一定要折的整整齊齊的~
另外衣櫃門片的部分可從抽屜上方開始做就好,
若衣櫃門片上能加片長鏡子也不錯~(也是同事媽媽的建議,說小女孩會需要鏡子)。

題外話
我一直都認為,真正的專業其實不只是在於設計/繪製設計圖上的功力而已,
最重要的是「體貼」。「體貼」將來準備要成為新手父母的業主在使用上的方便,
「體貼」業主居住在自己設計的房子裡生活的便利性,
而非只是制式化的隨便畫了個衣櫃圖給業主當作交差了事,
再來請業主確認,看業主要什麼再來修改,然後只要修改就要多收錢!
那就枉費了我們砸錢請設計師來替我們新家裝潢的真正意義,
我們本以為相信專業可以帶給我們超乎想像的設計與美感
最後才發現...
一個不夠體貼的設計師,除了沒有帶給我們想要的感覺之外,
連帶的也將我們對設計師的期待一點一滴破壞怠盡了...

真的是很糟糕!
結果,改良完小孩房的衣櫃,現在換成要我們改良主臥房的衣櫃給她看了.......

誰有看過業主自己來當設計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