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很瞎的忘了買SD Card之後,一直是拿GF3內的SD Card來暫時充當儲存卡,只是時間一久,少了一張SD Card感覺好像少了一台相機一樣?
於是便又摸摸鼻子,上網拍下訂了PAI Air WiFi SD Card,匆匆的匯了錢,好像是隔天吧,就收到貨品了。



很有質感的紙盒。



背後的售價標籤,不知道是牌價還是?
看了有點心驚>>>好貴啊~



目前有出WiFi SD Card的廠商不多,台灣常見的不是Transcend就是TOSHIBA,再來就是PQI,
可能是我孤漏寡聞?!竟沒聽過PQI這家品牌廠,不過在多方比較下,最後還是以嘗鮮的心態,選擇了它。

內容物極端簡單,
PQI Air WiFi SD Card(大、小張),Quick Start Guide,沒了。



和Transcend、TOSHIBA不同的事,PQI Air Card是由Micro SD Card插入Normal SD Card內才能使用,
有網友提到說可以自行擴充Micro SD Card?
但因為未經證實所以就不多加贅述,因為我手上也沒有其它張的Micro SD Card,感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實驗。



目前PQI Air僅出到16GB的儲存規格,其實16GB對愛玩愛買愛拍的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但仍然會有點貪心的想買更大容量的SD Card,
也許以後吧?



使用方式就是將Micro SD Card依正確方向推進SD Card內後,再插進相機內即可使用。



本來,我是不打算介紹軟體安裝部分的,後來發現不得不介紹的原因是,想給同樣擁有Ricoh GR+PQI Air WiFi SD Card朋友們一個參考指南。
至少我google的結果是還沒有人介紹過這樣的搭配組合。

因為我是用iphone 4,所以只能用這樣的介面說明,先和使用其它手機或Android系統手機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

STEP 1: 先上App Store內search 名為"aircard" App→安裝。


STEP 2: 進入「設定」內,打開"Wi-Fi",在選擇網路項目下,選擇「PQI Air Card」進行連線。(記得Ricoh GR相機的開關要先打開)

STEP 3: 連線成功後即可進入"PQI Air Card+" App內瀏覽。



進去後會出現二個資料夾,一個是Ricoh GR相機內的相片folder,一個是內建關於PQI Air Card的設定,請保留

STEP 4: 進入資料夾後,即可看見目前相機內所有的照片縮圖。 


STEP 5: 選擇要看的照片,即可在手機內看到剛才拍攝的照片。


喜歡的話,直接按最右上角即可進行下載,才能夠將照片從Ricoh GR複製下載至自己的手機內呦~
不然照片仍然是保存在Ricoh GR - SD Card內。(因為是複製下載,所以SD Card內仍保留原始的照片,不用擔心)

而且最棒的是,Ricoh GR相機完全不用設定即可使用!

多方便!
完全顛覆了需要透過傳輸線或是將SD Card插拔入NB內才能瀏覽相片的繁複行為!
只要你有手機或其它3C產品可以連接Wi-Fi,便可以直接與Ricoh GR相機做連接看/下載剛才拍的照片!
也可以立即上傳至Facebook或LINE或其它社群軟體分享給大家~

在這裡先附上「PQI Air Card」不相容設備一覽表,
http://us.pqigroup.com/faq_in.aspx?mnuid=1175&modid=89&nid=612 ★★★
建議也想選購PQI WiFi Air SD Card的朋友們先double check自己的相機是否有在名單上,如果有的話很抱歉無法使用哦!

但目前比較奇怪的是我發現我的MacBook Air無法與PQI Air Card連線?可能是因為沒有for Windows系統的軟體可以下載吧?!→不確定。僅管如此,創新的傳輸方式還是大大便利了很愛拍的我,
推薦給喜歡嘗鮮&有需要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