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小開箱文,但準備好要放上的照片,一張也不會少。(笑)
因為要低調,因為我只是外行中的外行,完全和專業沾不上邊,頂多還能牽強扯上的,就只有家裡那一個對攝影有快四十年經驗的老阿爸。



這是我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生日剛過,人生又往盡頭更邁進了一步,過生日已不復年少時那般期待與雀躍,面對fb上滿滿祝福的人潮,湧上的也只有淡淡的喜悅。
我笑的最開懷的時候,是時間剛過00:00,猴大抱著小阿果,坐在躺在枕頭上的我旁邊,
滑稽的唱起生日歌,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媽咪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我的兒子、我的老公,我最愛的兩個家人,
謝謝你們,能存在我的生命中。



執著的一定要買到GR限量版,只因為喜歡上限量版才有贈送的「紅環(Red Ring)」。
那顏色很跳,但跳的很顯眼,
因為太喜歡,又錯過了預售日,所以便不斷在網拍上search,甚至打電話到相館詢問,
曾幾何時,還有讓我如此執迷一定要買到的東西不可?
很少,真的很少。



真正的限量版,就該是這樣的組合。
除了原本的黑盒外,還附有原廠的鋰電池。
沒有一台相機是最完美的,Ricoh GR也不例外,縱使它擁有一般相機比不上的特點,但仍然有很多批評的聲音環繞四周。
但喜歡的人,就是喜歡,不為什麼。



底部是店家蓋上章後的保證書,有二年保固期限,雖然只聽過聲音,但我奇怪的對這個遠在台中的相館有了好感。



有人一樣是賣限量版,但卻拗走了鋰電池,只給紅環、紅背帶,而且售價還相同。
可能我年紀有一定了,所以我喜歡「完整」的東西,少了鋰電池的GR限量版就是「不完整」,所以不想買。



紅背帶和紅環在這裡,一打開就看的見。



三樣限量好禮,一起拍。



再一張。



習慣拿550D和GF3了,從警衛室拿到宅急便送來的紙箱時,還被它超乎預期的「輕」嚇了一跳,
原因是Ricoh GR相機重量僅僅只有245g,
所以好輕,我有點訝然。



說明書、光碟,這一次,我真的有好好看完。



Accessories - Adapter、Battery、手腕帶。
要說Ricoh GR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應該是「充電方式」吧,若不加買型號為BJ-6的Charger,便得將電池放在相機內,整機一起充電。
說實話,BJ-6在日本的售價,也要NT$1200~NT$1500,並不便宜。



Adapter組合完畢。



職業病,總要看一下Adapter Spec. & Certification.



來了,Ricoh GR。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Ricoh GR系列相機,也是第一次摸到它,
難怪網路上許多人的開箱標題,一定會寫上「手感」兩個字,是啊,Ricoh GR手感極好,像極了我老阿爸那些好貴的名牌相機。
我懂,我真的懂為什麼有人特別鍾愛Ricoh GR系列相機,
因為它也擄獲了我...



我的手很小,Ricoh GR也很小。




這幾張,看照片就已足夠。



其實真正的重點在這裡,
因為沒拔過黑環,所以摸索了一~二分鐘,才知道怎麼將黑環拆掉。



噹噹。



好美...



(嘆)



只是,我幹了件很瞎的事,
我只顧著上網標下Ricoh GR限量版,卻完全忘了加買SD Card這件事.............

雖然在買到之前就知道Ricoh GR support Eye-Fi功能,但我還是忘了要買SD Card,所以暫時先拿GF3內的SD Card使用,
當天還特地上網研究了一下...啊,是這樣子呀,反正就是買目前僅有的三家之一的Wi-Fi SD Card,
就可以透過App來立即將圖檔傳送到手機或相關3C產品內。

所以,我相中了PQI - 16GB WiFi SD Card,至於創見和TOSHIBA,さよなら,我沒有興趣。



好吧,接下來就該獻醜一下,這幾天用Ricoh GR亂拍的一些照片,放上來給大家看一下。
就從昨天中午的生日大餐 - 食養文化山坊開始吧~
等我~

{ Ricoh GR實拍記錄: 食養山房.生日餐,不推 }
http://www.wretch.cc/blog/mantissa2009/23490898

{ 2013年生日禮.送給自己的禮物 - Ricoh GR限量版 }
http://www.wretch.cc/blog/mantissa2009/234908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