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家別館(Author's Lounge)位於曼谷招披耶河畔的東方文華 (Mandarin Oriental Bankgog)
 
這次帶女朋友三號 GF3遠征曼谷,簡直吃盡苦頭,
為了輕裝出遊,所以在老公問我要不要帶14-42mm的變焦鏡時,豪氣萬千的回答說,『不用了』。
所以就這麼帥氣的只帶了14mm定焦鏡(也就是餅乾鏡)就出國了...

結果,差點肖去。囧RZ

我得先承認,我是個外行人,完全對類單不行的外行人,
有聽過「人體自動對焦」嗎?

光看一個人拍照必需「整個人」往前、往後移動才能夠「自動」「對焦」就知道意思了。
所以整整五天的曼曼行,應該改名為「對焦行」,
成天在對焦來對焦去.............

為什麼..........
我站在曼谷鬧區中心...第一百遍在心中吶喊道......
為什麼我沒有帶14-42mm變焦鏡???...........................(誰來殺了我?)


↑ 從Centara Hotel坐計程車到Mandarin Oriental Hotel只要TBH65,親愛的,你還在搭BTS嗎?

看了那麼多旅遊書(好啦,只有三本)
及n篇介紹東方文華下午茶有多浪漫有多高貴的各位呀........

為什麼你們偏偏都沒有寫到.......

就算你荷包滿滿意氣風發的搭車來到東方文華...
要是你剛好又穿著短褲、拖鞋
服務生會很明白的用英文告訴你很抱歉穿著不夠正式,「不適合」進入享受Afternoon tea...

有沒有看到........
要到東方文華當凱子、貴婦的台灣同胞們
你們千萬不要耍痞以為穿短褲拖鞋是很休閒就來去東方文華呀............

所以,為了這個一千多的下午茶.......
我和老公走了快四十分鐘才抵達當地人口中「5 mins」距離的Robinson Bangrak(百貨公司),還花了TBH2,800才買到球鞋 & 牛仔褲,及TBH35車資,才有辦法進入東方文華喝他奶奶的下午茶................(髒話在心中冒泡...)


↑ 這是哪?這就是我們被迫去買鞋子和牛仔褲的下坡路道...


↑ 終於進來了...服務生很慢才送上來的下午茶Menu

就這樣...像落水狗的我們...(因為一走出東方文華就開始下大雨),「終於」進入了Author's Lounge,
要不是想到這輩子搞不好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這裡喝下午茶,
實在不想這樣大費周張的還讓老公「變裝」後又進來...


↑ 甜點: 檸檬冰淇淋

回歸正題,GF3+餅乾鏡的遠拍表現其實不怎麼樣,但食物方面的拍攝(近拍)就讓我很滿意囉...


↑ 換裝後的老公,好可憐,足足走了40多分鐘的路又淋了10多分鐘的雨...

這冰淇淋好不好吃?

「酸............」的要命,哈...
不過,還是我們還是瞬間就將酸的要命的冰淇淋攻擊完畢,爽。

又等了一會兒,茶就送上來了。


↑ 靠近我的是Traditional Set所附的茶,老公的是Marco polo TBH290 + 10% Service Fee

這茶帶著濃淡適宜的清香...很順口,很好喝...
原諒我想不到什麼更讚的形容詞了,哈~


↑ 遠拍一張


↑ 聞名遐爾的Afternoon Tea Set...Traditional Set TBH1050 +10% Service Fee


↑ 三層點心塔

放眼望去,幾乎每桌都有點心塔...


↑ Scone的抹醬


↑ 點心塔第一層: 兩種Scone 和蛋糕...

老實說,這貴死人的下午茶組,最好吃的就是這個Scone,和一開始就上來的熱茶。


↑ 點心塔第二層: 烤布蕾和其它...

其它的都算So so...
只是吃到第二層時,我才熊熊給它想到.......
他奶奶的...我好像不喜歡吃甜點呀................................................


↑ 點心塔第三層: 鹹甜摻半的甜點

右邊的小火腿夾心堡的「火腿」很好吃哦...
至於煙燻鮭魚可頌(躲在恐怖的紅色土司後),最好吃的部分,老公說:
          ↓
          ↓
          ↓
是「洋蔥」.......

哈哈哈......
我笑了,真的.............


↑ 玩550D的老公...


↑ 吃了甜點又喝了熱茶的老公,看起來心情&氣色都好多囉...


↑ 人妻狐 + 550D

哈,當了人妻後第一次露面...
換我來玩550D囉...
(使用GF3人像柔焦模式)



其實我不是閉上眼睛,我只是在看老公拍的照片...然後瘋狂的刪....
(內心OS: 拍那什麼鬼...(刪刪刪)*動作...)



把類單當傻瓜在拍...我可能是第一個...(羞)   ╮(﹀_﹀")╭


↑ 不知為何笑的開懷的猴子...


↑ 啊...在展示在Drug store買的青草膏呀?(一個TBH30)
很好用哦,對付泰國的蚊子特別的有用.............


↑ 原本坐在這裡的婆婆媽媽們走了...


↑ 坐在裡面享用下午茶的客人們,拍起來就像是一幅畫...


↑ 我怎麼還在看照片呀?


↑ 下午茶旁的走道上的商店櫥窗內展示的可愛娃娃...


↑ 路人


↑ 華麗的Lobby


↑ 大門...

所以說...其實外行人玩類單,不自覺就是會將類單變成傻瓜...
但GF3的缺點也不能說沒有,玩了五天的心得如下:

第一: 要是不想像個傻子般人體自動對焦,一定要買14-42mm,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記得帶,乖~

第二: GF3的原廠背帶很磨人,但背帶孔又太小,一般的市售背帶應該也不適合(除非加上扣環,只是扣環長什麼鬼樣子我也不知道),建議要買個減壓用的背帶「套」,我想選擇應該不多吧,哈~

第三: GF3的模式設定很「傻瓜」,非要再按一次「設定」→「返回」,才能夠設定完畢,
所以不知道是寫相機軟體的人太傻還是買的人比較傻?
連SONY T50這種陳年機種都比不上那就真的不算聰明了,不是嗎?

以上是外行人的GF3使用心得及貴死人的東方文華下午茶實拍記錄,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