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情人,送出過的禮物不計其數。
但身為女兒,真正送的起父親像樣的禮物,其實只有三年。

第一年,在還沒從工程師轉職到業務跑道時,手頭仍不寬裕的時候,沒有省吃儉用那麼誇張,
但我仍送了父親一隻萬寶龍的圓珠筆。


萬寶龍的網頁做的太爛,所以只找了大概的圖片,但我送父親的萬寶龍筆,其實還鑲有一顆藍色的寶石。
我還記得他拿到禮物的時候,是坐在我的床沿上,
像是忍住不發出讚嘆聲那樣,小心翼翼的拆著包裝紙,完全沒有破壞的,將紙盒從包裝紙內抽出來,
才又拿出裝有萬寶龍筆的筆盒,
然後對我笑著說,「有一定身份地位的人士才佩帶的起萬寶龍的筆。」

後來,許久都沒有再發現萬寶龍筆的蹤跡,
直到前些日子,父親在張羅結婚時要送我的金飾和珠寶時,打開一個珠寶盒,赫然發現萬寶龍筆竟和一串母親的珍珠項鍊躺在一起。
怎麼不用?
我爸笑著沒說話,
直到阿姨告訴我,才終於解了我的惑。
『其實妳爸都捨不得用,只會偶爾打開保險箱拿出來欣賞...』。

第二年的父親節,是我剛當業務第一年的時候,但因為還在揹車貸,所以一直都很省吃儉用,
明明存款簿內的數字不多,還是買了一條Dunhill的皮帶給父親當禮物。

印象中,大概長的這副模樣,因為考慮父親年紀的關係。
只是,印象中父親沒有很喜歡,因為他覺得款式太年輕。
本以為這條名牌(近萬)皮帶可能就此塵封,
直到今晚婚宴試菜的時父親提到他的皮帶,
我才問起這條皮帶呢?
父親笑著說他其實只用的慣一條一千多的皮帶,
反而是阿姨告訴我說,
『妳爸是到妳訂婚的那天才捨得繫妳送的皮帶...』。

去年,因為我離開又回來客戶歸0的關係,所以一整年只領底薪過活,所以到了八月份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拮拘(因為剛繳完所得稅、燃料稅、汽車的保險費...etc.),
所以我沒有送父親禮物,
我感覺他略有期待,但我也只能考慮到現實的層面,雖然我痛恨起自己的無能,但我也只能,默默的在心底和他道歉。

直到今年,一切全部好轉,我在他略帶著羨慕又帶著遺憾,感覺自己太老和流行開始脫節以前,
我不想再聽到他感嘆一直以來只能用兒子淘汰給他的手機,
也不想再讓他感受到,那一種渴望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討論,自己卻從未能擁有的感覺。
所以我從香港訂了一隻白色的iPhone 4,32GB,
要送給父親當今年的父親節禮物。

iPhone 4, White 1000720.jpg
香港的貨源很充足,
因為從下單到送到香港的友人家,不過三天,
只是iPhone 4不能用空運寄送,所以只好花了221港幣坐海運回台灣,
事實上到現在還沒送達(約10天的時間)。



我想,身為女兒最大的驕傲,其實除了本身能有成就以外,
就是要做到讓父親對自己也引以為傲。
我也曾想過是否送現金就好,
只是,現金若從紅包袋拿出來,放在皮夾內,根本分辨不清是誰的。
也有朋友和我說,根本不必送父親這麼新潮的手機,
「反正他也不會用!」

但也許,我們太低估了現在父母親輩的學習能力,他們對iPhone 4, iPad 2的興趣其實並不亞於年輕人,
他們也想學著如何下載想要的App,就算他們看不懂介紹的英文內容,
他們也可以只是看著圖片,就試著download想要的App,
就算他們不一定能自己成功安裝Angry Birds,但到處都有熱心的人,
只要有朋友看到我們的父母親輩拿著最新潮的手機(iPhone 4),往往也會熱心的幫他們安裝或是介紹他們想要的軟體,
所以,
父親會不會用,我們這些做兒女們何必擔心?
就算他不會用,至少也學的會怎麼打電話,
萬一他比我們想像中的會用,至少還能夠向兒女們證明他們其實寶刀未老。

最後,有了iPhone 4,
一定要再買個SGP保護殼保護它一下,



這一個要價NT$1,300的SGP ARGOS-黑色的皮質保護殼,就有父親喜歡的皮革質感。
接下來,
我只要等iPhone 4到,
開機。
然後整機包膜,
再帶老爸到中華電信換成mini SIM card,
然後裝上保護殼,
並幫他註冊個App store account,
密碼我會設成他記得住的數字&英文,
然後我會教他怎麼安裝一些必要的App,

剩下的,就交給他自行摸索。

這就是身為女兒的我最大的驕傲,就是讓一個逐漸年邁的父親也能好好享受,最新科技帶來的便利,
還有女兒我在乎他重視他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