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question mark,
怎麼當男人背後的女人,當他的「賢妻良母」,然後不工作?

成龍背後有個林鳳嬌、劉德華背後有個朱麗倩,
發哥旁邊有發嫂,
這些女人,也許是因為另一伴的明星光環所以見不得光,
只是,除了她們,又有多少女人,甘願一輩子待在男人身後默默無聞?

周杰倫至少很實在的承認自己是個大男人,
要女友崇拜他,還要懂事、不能任性愛吃醋,
但是,像他這樣是個大男人的男人其實不在少數,只是做的明不明顯而已。
我老公也是希望我能崇拜他、依賴他,乖乖的待在家裡就好。

我則是從婚前,一直考慮到婚後的現在還在想這件事。

說實話,我會害怕,
我害怕自己的一生,最大的成就只否僅能做到現在這樣?
到底女人該怎麼做才能夠放下一切,就此回歸家庭?
該怎麼做,才能夠為別人而活?
該怎麼做,才能夠將別人的需要置於自己之前?

是不是,要把自己的理想與抱負全都放棄,才能夠當好那一個男人背後的女人?

雖然,也許摘除了外在工作的束縛後,我的靈魂才有辦法獲得平靜和自由,
雖然,在我的夢想裡,女人理所當然為男人準備好一桌熱騰騰的菜飯,
讓溫暖的光線迎接下班的男人回到家裡,
陪伴小朋友長大,
但隨著時間的逼近,我的內心愈是掙扎。

該怎麼當心愛男人背後的那個女人?
該怎麼,放下一切,從此回歸家庭?
對我來說,

一直是個question 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