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人最好的想像裏頭,婚後若能夠經濟無虞,女人最好的選擇就是不要再工作,
就算我們心裡明白,其實只待在家裡的生活不見得會有多美好,
但那變成了一種最普遍的「想望」,
要是可以....................

其實,這並不只是一般女人的希望,很多時候也是男人心中的願望,
雖然,現今社會中,女人到處與男人爭權奪利,但傳統的觀念卻還是深根蒂固,
有時候男人要自己的女人(老婆)待在家裡,不盡然全只是為了要省媬姆費,有另一層的意義,其實是希望自己的肩膀能夠撐起一個
家的經濟重擔,能夠提供自己的家人(老婆、小孩)一處遮風避雨的屋簷,
能夠在累了一天之後下班回家,迎接自己的是溫暖的光線與熱騰騰的菜飯...。

只是,也許在媒體的炒作下,婚後的藝人、明星或名媛、貴婦不用工作的生活型態,
逐漸的在許多女人的心目中烙印下,好像能夠整天吃喝玩樂,不用工作,享受人生,就是女人一生該追求的唯一目標...

為了要不要工作,在婚前我也曾和老公(當時的男友)爭論不休,
早在復合之後,他便希望我不要工作,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他希望我可以在不用考慮經濟壓力的前提下,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甚至,在婚後的現在,他一樣希望我儘快離開這一個是非之地...

然而,人性就是矛盾,
在一個人無法不工作的前提下,就會特別羨慕那些可以不用工作的人,
但若真的可以不用再工作,卻又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工作?
雖然,婚後的女人無法、也不能夠忘記自己的天職其實是為人妻、為人母,
但我想,或許現代女性就該在職場與家庭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從基本的獲得能生活溫飽的薪資以外,
該再追求的,不外乎就是從工作得到成就感,
或是讓自己了解在這社會上存在的價值,

只是,我仍會有不自覺的反抗心理是因為:

光鮮亮麗的上班族 →膨頭垢面的黃臉婆
身材苗條的新婚人妻 →身材走樣的恐怖人母
愛打扮,注重儀表,形象 →不顧路人的眼神對小朋友大吼大叫,抓起來打
修指甲、擦香水 →剪小朋友指甲、用空氣清新劑噴掉空氣中的屎味
穿高跟鞋、超短迷你裙 →穿磨損的夾腳拖鞋,穿阿嬤褲
.........................

雖然,咳,我根本不會讓自己走向箭頭後面的路...
講一個親眼所見的事實好了,
我有一個女同事,婚前是個標準的辣妹,腿很長,又很敢穿衣服,所以詢問度很高,
當她結婚後生完小孩,就專心的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帶小朋友,
在FB有放上她婚後的生活照,
我看到差點下巴掉下來.........

OH, MY GOD!
她的小朋友是真的很可愛,只是她看起來卻很糟糕..........
因為,她竟然沒有一張照起來頭髮是整齊的、看起來不邋遢的打扮的照片?!
最讓我驚嚇的是,一直很重視形象的她竟然可以只別著髮夾(很醜的那種)抱著穿新衣的小朋友就上鏡了........?!?!
(嚇的我狐狸毛都快掉光了)

所以說,要是這樣的為家庭,為小孩子犧牲的事,我恐怕就辦不到,
而婚後到底要不要工作,
我的判斷依據是,

若男方的薪水 * 1/2 > 家庭所有開銷費用(包含房貸)

就可以考慮女方婚後不要再工作,專心在家相夫教子,
因為,不外出工作,也不代表就不能做其它可以賺錢的事情........

還是要依據每個家庭的不同情況來衡量工作與否,
只是,說真的,依照現在的狀況,還是不容易辦的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