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的結婚登記申請書

今天,10/10,我們結婚了。
結婚從今天開始生效。

婚前,因為在準備太多繁瑣的事項,以致於沒有注意到「結婚登記」的事情。
雖然知道結婚是登記制,卻沒有花時間去了解要怎麼做,
若新人想要讓在宴客的當天同時也辦妥結婚登記,需要在Working days三天以前先上新人雙方的戶籍所在地之一的戶政事務所網頁上預約申請,
當天(09:00~12:00)才會有職員加班幫新人在宴客當天辦妥結婚登記。

像我老公的原戶籍地在新北市汐止區,我的是在彰化市。
所以若要預約結婚,就要到汐止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只是,因為我們的一時疏忽,
又等雙方家人寄戶口名簿「正本」給我們,
還有讓雙方主婚人(公公和我爸)在「結婚書約」上填妥基本資料及簽名,
這一拖,就快一個月...

直到這星期四,才抽空和老公中午抵達土城戶政市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和「戶籍遷出/遷入」。

照片.JPG
↑ 第1186號

雖然是午休時間,但等待叫號辦理的人潮卻不少,我們也等了差不多五~七分鐘才輪到我們。


↑ 先辦理戶口名簿遷出、遷入

在辦妥「結婚登記」之前,我們要先辦理的是「戶口遷出&遷入」,
要事先準備好的文件是:
1) 戶口名簿正本(汐止家、彰化家)
2) 土城新家「建物」權狀正本 →不是「土地」權狀正本哦!
3) 兩人的身份證正本
4) 兩人的照片一張(可帶可不帶) →若順便換身份證上的照片的話(記得去加洗成現今辦身份證的格式大小)
5) 兩人的印章
6) 結婚書約正本(要有二人以上證人簽名)

現在的戶口名簿就是一張簡單的A4紙,
而在辦「結婚登記」以前,老公是「戶長」,狐狸只是「寄居」而已,哈
(還被老公取笑說我是寄居蟹,切~ ╮(﹀_﹀")╭ ) →因為狐狸是巨「蟹」座的


↑ 戶口名簿正面

因為新式的戶口名簿太兩光了,櫃檯小姐交給我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以為要我簽名還是要我確認,
就這樣,

狐狸終於是台北人啦,哇哈哈哈~
來台北飄泊14年終於有投票權啦..........



↑ 結婚登記申請書

這一張便是我們的結婚登記申請書,申請日期是100/10/6,
但生效日期則是今天,100/10/10,
所以在今天凌晨00:01分時,狐狸就正式屬於猴子啦,哈哈~
雖然早就嫁人滿一個月了...哈~

有看到我們蓋的章吧...
這是狐爸留給我的象牙印章的手工篆刻刻的篆體,是十幾年前被倒會時拿到的「抵押品」,

8.JPG
↑ 狐爸是給我二盒紅色錦盒裝的象牙印章,最後我們選擇右邊方型的~

說到象牙印章,
近年來已經被列入保育產品,禁止販售,
但「刻」象牙印章比起一般的刻印章費用簡直是天價計算,
婚前猴子四處去打問刻象牙章的價格時,
最便宜的竟要NT$500?!貴的則開到NT$1,000~NT$1,500?!
而且還要刻一整天才能拿(因為象牙章很硬,很容易刻壞)~

所以,雖然狐爸給的象牙章表面已經有些泛黃了(聽說象牙印章是愈黃愈好→說是老牙氧化的痕跡?啊知),
但因為是狐爸親手給的,
當作是結婚印章比較有保存價值&意義啦~ 呵呵~


↑ 幸福婚姻成長手冊-新婚久久,幸福100

這...........是我們確認好結婚登記申請書後,櫃檯小姐遞給我們的「幸福婚姻成長手冊」...
不知道是否是因應100年結婚潮才印的,呵呵~

不過我們也只是翻了二頁而已.......

最後,繳納規費NT$130,「結婚登記」&「戶籍遷出/遷入」就完成囉!

今天,我們終於結婚啦...............YEAH..................................


後記:
和老公結婚後的每一天,我都會覺得「結婚真好」!
我最喜歡聽他和我說,『妳這輩子都是屬於我的』這樣的話,
我也很期待在一起生活的每一天,無論是他又橫跨過來佔據我睡覺的位置,
還是我經痛時他用黏黏的手放在我肚子上給我溫暖,
或是他忍讓我的樣子---深深的嘆一口氣,不回嘴,看向遠方,
以前,我不相信愛情能夠天長地久,是因為我不夠相信愛情,
而不是天長地久它不存在,
就像現在的我,就像婚前和友人說的話一樣:『也許婚後我會告訴妳,我早就該結婚了。』

真的,我早就該結婚了!
因為,結婚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