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自己結婚的照片了...................

這星期殺回娘家(嘿嘿,改名了呦)
才從大哥的不良SD Card Copy出09-11結婚當天的照片和數個影音檔(沒想到大哥竟然想到幫我攝影?好感動呀...)
還請老公幫忙轉檔,並壓縮了一下容量(從70幾MB壓縮到40幾MB)

所以來看一下...................
我們買的「八卦米篩」吧,哈哈~~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

幾乎都拍到媒人的背影和「八卦米篩」啊................
新郎(我老公)和新娘子(我)要看到最後才會出現...............


下一張(熱鍵:c) 狐狸來解說一下...

迎娶的流程是這個樣子的...
抵達男方家門後...
1) 男方燃長炮表示歡迎,車隊循序駛進。
2) 男方請一男童,雙手捧紅漆喜盤,內放兩個大蜜柑(橘),用紅紙圈起,來到新娘禮車前,開車門恭請新娘下車,俗稱拜轎,新娘應用手撫摸蜜柑,然後放一個紅包壓在蜜柑下。
3) 新郎及媒人先下車,媒人準備「八卦米篩」及「鉛粉」,新郎來到新娘禮車門前。
4) 男方請一福婆,和新郎一同扶新娘下車,媒人手拿「八卦米篩」,遮在新郎新娘兩人頭頂,一起進入大門。
5) 來到大門前,媒人放下「八卦米篩」,先進門,邊撒鉛粉邊唸:「人未到,緣先到,入大廳,得人緣」,大廳門檻前需置火盆(烘爐,內燃木炭)及瓦片,(或用檀香、茉草),當火勢正旺時,新娘右腳跨過火爐,再踩破瓦片,俗稱過火與破煞。

所以那時時是正要「踩瓦片」和「過火爐」之前的等待,
跨過火爐有「傳宗接代」的意思,
而踩過瓦片,則稱為「破瓦」,意即「破煞」。(究竟何意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哈哈)

只是當時是早上11:00,豔陽天,Sophia Ritz老師又沒將假睫毛的長度量好,一直刺到我的眼皮,
白紗罩住後剛好壓住假睫毛,白紗禮服又超重...(唬爛說什麼這件已經很輕了,至少3kg好不...他奶奶的輕)
而站在門前等待的時候,我一直在晒太陽,
背後及胸前一直冒出汗水(除了運動的時間,我很少會流汗的)
而在09:00~11:00這二小時蓋上白紗的時間,假睫毛的梗已經將我的右眼皮磨了一個傷口,
幸好有帶家琳給我的消腫膠才能在晚宴之前消腫...

看影片檔就可以聽到當時真是人多嘴雜........

大家就是亂成一團的樣子.............

不過再回過頭來看影片就會覺得很有趣,只是當時覺得萬般無奈......又熱又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