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娘家,阿爸開心的和我說剛好在日月潭渡假的二哥一家人也要回來,
「星期六晚上去吃日本料理。」
他宣佈道。

所以,硬是要了一整個包廂,
阿爸+阿姨、大哥一家人(大哥、大嫂、姪女、姪子)、二哥一家人(二哥、二嫂、姪子)及我和猴大,還有二姑姑、二姑丈,
一行人硬是擠滿了一整個圓桌,
然後叫我點菜。

家人向來很信任我點菜的能力?所以不顧二哥、阿姨的建議(點合菜,一人NT$450 or NT$600),
我還是選擇了單點,
鮭魚頭火鍋、海膽握壽司8個、花壽司二份、炒烏龍麵二份、綜合生魚片二份、炸天烏龍、櫻花蝦炒飯、炒川七.....etc.
點給姪子姪女吃的茶碗蒸、蝦手捲、鮭魚炒飯也不能少,
所以一整個晚上的菜色好吃的讓二姑姑讚不絕口,
價錢也在預算內,五千多一點。

吃飽喝足,在大伙輪流玩弄二哥的龍寶寶時,
二姑姑一邊抱怨家中的大小事,一邊哀怨的要我說服仍然未婚的表哥,今年底就娶了吧!
我忙不迭的推辭說,表哥的新女朋友我又不熟,
而且前陣子表哥才對我透露說被家人逼婚的苦悶,話峰一轉,好好的家庭聚餐忽然變成要我去說服表哥趕快結婚?!

我不禁訥悶起二姑姑是不是不太了解我?
我是全家族最早北上的人,也有著讓家族頭痛的前衛思想,
雖然我最後如他們所願採用了最傳統的結婚習俗讓他們笑到闔不攏嘴,但那也只是我的計劃中的一部分而已,
表哥崎嶇的感情路雖然和我曾走過的比較起來有些小巫見大巫,
但對於為了結婚而結婚這樣的事............

我還是會一如既往的,反對到底。

雖然我不能斷言,萬一表哥最後決定妥協,在年底前和女友結婚...結婚究竟是幸或者不幸...
但我卻可以很肯定...
要是他和女友之間的互動,都是女友對他的付出遠超過他對女友的付出(接受的角色)的話,女友主動而他被動,
那當他們進入婚姻後,關係只會更難平衡過來而已。

我想,很多人都會想結婚,然而,結婚不過只是一場儀式,真正要長久相處的,還是進入婚姻的這一對夫婦,
我光是憑著表哥的字裡行間,就能夠判斷他根本不夠喜歡他現任女友到想要結婚的程度,
又怎麼可能去說服他進入婚姻生活?
那對他女友豈不是也很不公平嗎?

最奇怪的是,我表哥和我二姑姑,不約而同都提起了一件事,
因為我表哥的現任女友和我表弟的老婆很要好,
所以她們擔心,萬一哪天他們不幸分手了,那她們該怎麼辦?!

說真的,我完全無法理解她們的好交情和他們該不該結婚有什麼瓜寡,而且萬一不幸真的我表哥與他女友結不了婚,
我也只會說:
「那又怎麼樣?」

不要淨拿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來糾結在一起苦惱好嗎?

要我,會想和我表哥說的話反而是,
要是你真的不想和對方結婚,或短時期也沒有這樣的結婚計劃,
就請你不要再浪費對方的時間了,
『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

所以抱歉了,二姑姑,
因為我太了解表哥的內心想法,所以無法當妳心中的那個遊說他年底結婚的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