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閱讀「酒井順子」之「我是美女」一書中「人妻美女」章節後讀後感。

人妻,就是「有夫之婦」的意思。雖然同樣是「妻」,但要注意的是,多半的男人對自己的妻子往往興緻缺缺,對別人的妻子卻容易怦然心動,
我想,其中的原因,應該和「所有權」的問題有關。

對男人來說,自己的妻子的所有權當然屬於自己,但別人的妻子,則歸別人所有。
所以,男人之所以會對人妻怦然心動,仔細推敲起來應該是「別人家的比較好」的心理導致。
屬於別人的東西,看的到卻吃不到時,才會份外顯得秀色可餐。

雖然我已經結婚了,對在婚後,對於「愛美」這件事我卻絲毫不敢鬆懈,很可能比婚前還更認真打扮,
因為我認為,那些一旦以為結了婚,就可以「不再需要吸引男人的目光」,也不需要在衣著上或化妝上花心思打扮的「人妻們」,嚴格說起來,其實是對自己太過有自信了。

她們誤以為當自己在名份上屬於於某一個人後,對方的心也會和她們一樣,完全屬於她們了?!

是嗎?

所以,相較於我們這些無論有沒有結婚,無論希望活到幾歲,都還會費力打扮自己,希望永遠美麗動人的異類們,
不再打扮的「人妻們」,看起來就像是「對自己已經自暴自棄」的人,
她們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身為「人妻」的角色,
也完全不清楚一件沒有人敢說的「事實」,
那就是:

正因為自己屬於某一個人,在那些無法擁有自己的男人眼中才顯的格外有魅力。

所以,當我們這些異類邊戴著婚戒,邊繼續努力的保養自己時,
那些讓自己整日澎頭垢面的人妻們,卻彷彿沒有意識的活著,任由繁忙的家事把自己摧殘的完全走樣。
說實話,其實是我們對男人沒信心,就算對方是自己老公也一樣,所以我們絕不會把自己放在危險的天秤那一邊,
不打扮、不撒嬌、不顧形象,破口大罵...

我們不會想去挑戰男人的極限,因為我們很清楚的知道,
在婚姻的世界中,若抱持著「反正已經結婚了,就不必再操心」而高枕無憂,疏於保養自己的這種心態的女人,
和認為「正因為已經結婚了,更要好好保養自己」而繼續維持自己的人之間,
其實有著天壤之別,
雖然不見得哪一邊的人會過著比較幸福,

但,千萬不要把自己放在不安全的地方裡生活,
這就是我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t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